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入挂联村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MB193944X-2020-136835
发文机构
怒江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4-13 10:05:00

      3月18~20日,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刘双宝局长率工作组深入挂联的兰坪县河西乡河西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期间,参加了河西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刘双宝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州委脱贫攻坚精神和当前的重点脱贫攻坚工作。紧接着,上了一堂以《坚定信心和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题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党课。参会的全体工作人员倍受鼓舞,纷纷表示更加坚定打赢怒江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履职尽责,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全力推进河西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会后,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组参观了河西村史馆、村图书屋,就河西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相关事宜交涉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共同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困难,聚焦河西村人居环境提升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与结对帮扶的松坡片区党支部商议了2020年开展“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事项,并赞助了人民币1000元作为结对帮扶党支部工作经费。

      19日下午,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组与河西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员一同前往河西村热水塘小组、马梧卓小组,实地调研中药材秦艽、花椒种植情况,深入田间地头,参与春耕,与农户交流种植情况,询问经济收入,了解当前受疫情影响带来的困难情况等,并适时向农户宣传控辍保学、搬迁拆旧等政策,向他们推荐一些脱贫致富的产业项目,鼓励农户大力发展产业种植,动员家中适龄劳动力外出务工增加收入,早日与全国人民一道奔向小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