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投资促进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浏览:0  来源: 作者:王娟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MB1917750-2021-178217
发文机构
怒江州投资促进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1-05 16:08:01

为进一步增强我局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纯洁思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树立公正廉洁的风气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相关活动,9月3日,怒江州投资促进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集中学习活动,学习会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松主持。

开展专题学习,传播廉洁正能量。学习会上,有针对性地结合“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平台开展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各类党规党纪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专题学习,切实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一把手”上党课,党纪法规入脑入心。为不断加强对全局干部职工党性教育,在结合违法案例及本单位工作实际基础上,州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松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政党课,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对“廉洁自律”进行了深度解读,引导党员干部及全体干部职工做到入脑入心,守住纪律底线。

分享优良家风家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清廉家风是抵御腐败的第一道屏障,更是党员作风的试金石。活动上,大家集中学习了《高德荣<垂范立家,身正治家>》、观看了《云岭好家风<清气满乾坤>》等教育短片,并向大家宣读家庭助廉倡议书,倡导家属常吹“廉政风”、多念“廉政经”、常算“廉政账”,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营造风清气正的家庭环境,共同筑牢反腐倡廉的防线

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会上,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严以治家》中的典型案例及近期本地区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州纪委州监委印发的有关通报,以“案中人”“案中事”警醒警示“身边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以案为鉴。随后,集中观看了《清风云南<监守自盗必自毁>》等警示短片。

立足岗位职责,深入开展研讨交流。通过个人学、集中学,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为主题开展了干部职工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明确“底线”和“红线”,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达到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清廉自守的效果。

高松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着力加强投促干部队伍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专业能力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投促干部队伍。一是建设清廉班子,推动关键少数“敢担当、知敬畏”,做勤政廉政务实的表率;二是深化清廉教育,推动机关干部“静下来、沉下去”,凝神聚力专心干事创业。三是打造清廉招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四是培养清廉家庭,推动职工家庭“重家教、树家风”,营造八小时外良好氛围。五是倡导清廉生活,推动后勤保障“冶情操、倡勤俭”,保持艰苦朴素优良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