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奋力建设世界级高山峡谷旅游胜地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MB1917750-2021-177655
发文机构
怒江州投资促进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0-29 17:11:38
奋力建设世界级高山峡谷旅游胜地

——七论认真学习贯彻怒江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怒江要发展
出路在旅游



旅游业是怒江未来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是未来怒江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发展旅游,正成为怒江社会各界的共识。


怒江州第九次党代会提出,把怒江打造成全世界独一无二、不可替代的旅游胜地,力争到2025年创建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5A级景区、6个4A级景区,旅游业总收入达200亿元。


蓝图绘就,目标明确,关键在落实。我们要坚持我州旅游发展的定位和理念,向着既定目标勇毅前行,不懈奋进,努力把我州建设成为世界级高山峡谷旅游胜地。


建设世界级高山峡谷旅游胜地,要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旅游配套服务。持续推进“美丽县城”建设,加快建设一批旅游特色小镇,巩固提升旅游特色村。抓好高速公路、美丽公路服务区建设。加快建设一批国家步道。建设一批半山酒店、悬崖酒店,打造怒江大峡谷半山酒店品牌。大手笔抓好策划、规划,丰富旅游业态,打造一批旅游核心景区。


建设世界级高山峡谷旅游胜地,要加大旅游产品开发供给,打造一批怒江旅游品牌。依托半山酒店衍生开发民族文化采风游等产品和线路,着力打造“美丽怒江”“户外怒江”“康养怒江”“自驾怒江”“智慧怒江”等。以高黎贡山国家公园创建为契机,开发生物、生态安全研讨基地、国际论坛、科考研学等旅游产品。依托民族文化民情风俗等资源,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实施“厨房工程”“品牌工程”,推出一批具有怒江特色的名菜名宴,包装一批特色伴手礼,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建设世界级高山峡谷旅游胜地,要强化旅游发展保障支撑,培育一批旅游企业、旅行社、旅游合作社,引进一批企业投资怒江旅游,发展壮大旅游市场主体。强化要素保障,加大政策支持,强化资金、项目用地保障。加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升旅游从业人员队伍服务技能水平。


建设世界级高山峡谷旅游胜地,要加强旅游宣传促销,利用好电视、广播、报刊等传统媒体,以及“一部手机游云南”、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宣传平台,加大对怒江旅游形象、旅游产品线路的宣传推广。要强化对旅游发展的领导,坚持十分严格的管理,列出负面清单,强化峡谷风貌空间管控,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政齐抓、州县乡联动,积极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站在新起点上,打造世界级高山峡谷旅游胜地成了怒江看得见的目标,怒江旅游业迎来了新机遇,必将成为推动怒江未来发展的新引擎。怒江未来可期。


(转自怒江传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