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企业发展 共绘泸水发展新蓝图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MB1917750-2021-169779
发文机构
怒江州投资促进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8-02 15:30:21

7月10日,泸水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企业发展”座谈会。征求企业家代表对泸水市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共商企业发展良策,携手共绘泸水未来发展新蓝图。


图片


州委常委、泸水市委书记余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祖明就如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刘祖元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绍坤、市政协主席杨仕林分别就优化泸水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作交流发言。


会上,怒江碧桂园房地产、怒江能投、云南建投、中国一冶集团、怒江昆钢水泥等企业家代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痛点和难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还通报了全市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听取相关发言后余剑锋指出,近年来,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严峻形势下,泸水主动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转方式、调结构、扩投资,不断完善发展思路,千方百计扩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培育发展动能,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正是一批有胆识、有情怀、勇创新、秉诚信的企业家与泸水根茎相连同命运、枝叶相缠同繁盛,把事业和梦想的根扎在泸水,才有了我们“装点关山今更好”的多赢繁荣局面,得益于广大企业家的重要贡献,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得益于广大企业家的积极奉献,项目建设高歌猛进;得益于广大企业家的担当作为,产业升级势如破竹;得益于广大企业家的积极参与,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得益于广大企业家的鼎力支持,民生福祉不断提升。


余剑锋强调,营商环境与经济发展休戚相关,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就是提高综合竞争力。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充分相信泸水能够保障市场主体蓬勃发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全程服务有保障”工作格局。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的意见,围绕怒江“两区一胜地”发展定位,结合自身资源、区位等优势,建设富裕、生态、魅力、活力、芳香、平安“六新泸水”的发展目标,努力把泸水建设成为脱贫致富示范区的“排头兵”,生物多样性保护核心区的“样板地”,世界级高山峡谷旅游胜地的“门户区”,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高地”,世界知名的绿色“香料城”,强边固防兴边富民的“先行区”。


余剑锋要求,全市上下要转变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企地发展命运共同体,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严格对照省2021优化营商环境8个方面、20条具体措施,精准把握工作重点难点,紧抓营商环境关键不放松,思想上需要解放、服务上需要靠前、环境上需要优化、作风上需要改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结合建设“六新泸水”,用新的视角观察形势,用新的理念研究问题,用新的思路破除发展中的困难。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要讲究灵活变通,秉持“不破法规破常规”的理念,善于在法律法规的“笼子”里“独辟蹊径”,灵活运用规章制度,杜绝生搬硬套、墨守成规,用新思路新举措破题破局。


余剑锋希望各位企业家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做有品格的企业,做有情怀的企业家。自觉做到爱国、诚信、守法、创新,努力取得更大的发展成就,担当更多的社会责任,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形成企地发展命运共同体,共同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推进乡村振兴,以建设“六新泸水”为着力点,确保“两区一胜地”在泸水落地开花,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丽新泸水。


(转自泸水融媒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