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投资促进局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浏览:0  来源: 作者:王娟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MB1917750-2021-160965
发文机构
怒江州投资促进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4-26 08:47:29

 4月21日,为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怒江州投资促进局利用午休时间,开展了一场有声有色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本期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专题党课、交流研讨”的形式进行,读书班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松主持。


       学党史,坚定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读书班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松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为内容上了专题党课,党课在结合自学“四本书”的所思所悟上脱稿进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为大家树立榜样、起到了表率。党课主要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背景、革命历程和伟大意义三方面作了全面深入的介绍,通过大量生动鲜活的史实资料、数据案例和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解,让大家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有了清晰、直观的认识。高松强调,学习党史汲取初心力量,学习党史坚定使命担当,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史,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就是一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奋斗史。今天,学习党史就是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悟思想,清醒认识,汲取奋进力量。在交流研讨环节,由局班子及科室负责人带头围绕“铭记历史,牢记嘱托,接续奋斗”为主题作交流、谈体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贵成谈到:“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在党史学习中,我们应常怀敬畏之心,向历史学、向革命先辈学习,真正把初心融入血液中,落实在实际行动上。”六级职员何尧同志谈到:“奋进路上,我们与疫情斗争、与贫困斗争、与灾害斗争,这一切的胜利来之不易,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我们要倍加珍惜、坚定信念,接续奋斗。”办公室主任和昱娥交流到“首先要明白学什么和怎么学的问题,才能厘清我怎么为群众办实事的思路。”通过大家交流心得、分享认识体会,更进一步提高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办实事,齐心协力,解决实际问题。百年党史博大精深,是一部融会贯通的历史。高松强调,“我们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提高理论水平,增强大局意识,要将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融入到岗位工作中,虽然我们已经摘掉绝对贫困的帽子,但绝不能有停一停、松一松、喘口气的思想,反过来,更应该秉承脱贫攻坚期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接续奋斗,把各项工作继续做好,用实际行动,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做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要做到学以明智、做到融会贯通,齐心协力办实事,成为让群众满意的干部,办成让群众满意的事情。”

      开新局,凝心聚力,用“三个实”谋新篇。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高松强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要做到“三个实”,一是做学问要实。要花时间、花气力学政策、学招商引资法律法规,要真正静下心、坐下来,带着思考、问题学,多问几个“为什么”,要学懂、学透,才能起到指导工作的作用。二是抓工作要实。开展任何一项工作,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如何谋划项目、如何编制方案,点点滴滴的工作都需要实实在才能出效果。三是做“官”要实。无论是班子成员还是科室负责人,要带头学业务、学政策,要做到“用身影指挥人,而不是用声音指挥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着力解难事、办实事、促发展,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坚持学思践悟、学用结合,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推动改革发展的勇气和力量,不断开创投资促进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