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及旅游团队疫情防控综合执法检查行动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MB1622864-2022-190974
发文机构
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3-18 17:44:39

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加强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力度,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督促旅行社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3月16日下午,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分管领导带队联合州公安局、州交通运输局及泸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交通运政管理所等部门,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旅游团队疫情防控综合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在泸水市上江镇石头寨疫情防控卡点设置检查点,对途经的旅游客运大巴、旅游团队和导游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了旅行社的从业资质、导游的执业许可、旅游车辆是否具有客运资质、驾驶员是否具有从业资格及旅游团队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执行情况等工作。本次联合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3人,执法车3辆,检查旅行社2家,旅游团队2个、网约车15辆。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旅行社疫情防控物资配备不充足、对游客测量体温不及时等存在的问题,已现场督促旅行社立行立改。通过本次综合执法检查,强化了旅游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规范了旅游市场秩序,营造了和谐健康的旅游环境。下一步,州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在文化旅游重点领域,定期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疫情防控等综合执法检查,为怒江旅游业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