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云南省考古研究所带队开展云龙县至 泸水市高速公路建设工程沿线文物勘探调查工作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MB1622864-2022-189245
发文机构
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2-23 10:41:33

大理州云龙县至怒江州泸水市高速公路建设工程是“两区一胜地”重点基础建设项目之一。2022年2月17日——20日云南省考古所联合怒江州文物管理所、泸水市文物管理所,开展公路沿线的文物勘探调查工作。

此次勘探调查一方面通过走访项目所涉及的崇仁、中元、澡堂、大石田、新建等村了解实际情况;另一方面到泸水市文物管理所查阅沿线涉及文物保护单位的“四有”档案材料。通过4天的调查基本摸清了公路沿线地表文物和地下文物的分布状况,收集了相关数据资料,为下一步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有效保护好文物资源打下坚实基础。

省考古所阮老师指出:沿线地上涉及狮像桥、芦子弯河古道及壁刻、芦子弯哨卡遗址、鲁腮河石拱桥5个重要的文物保护单位,务必切实有效保护已有的珍贵文物资源,确保文物保护和项目建设实现双赢。由于此项目建设途经路线涉及面广,不排除地下文物的不可预见性,施工单位应当依照文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科学、文明施工。并强调,在施工过程中如发现任何古遗迹,应当立即暂停施工,及时与文物主管部门联系,科学的保护好文物,确保此项目顺利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