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州扫黑办督导组到我局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督导工作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MB1622864-2021-181775
发文机构
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
公开目录
扫黑除恶专栏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2-13 11:29:57

为推动我州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行业领域整治走深走实,根据《怒江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常态化督导工作机制》要求,州扫黑办组织督导工作组对六大行业领域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进行督导。2021年12月10日,州扫黑办第三督导组对州文化和旅游局开展督导工作。督导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看工作台账、个别谈话等方式进一步了解文化旅游行业领域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推进情况。州文化和旅游局分管领导、局办公室、市场管理科、行业管理科、州执法支队、州质监所、州文化馆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共8人参加了会议。

州文化和旅游局分管副局长余金成向督导组汇报了文化旅游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情况,主要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安排部署有计划;二是突出行业特点,宣传发动全覆盖;三是深入线索摸排,多措并举有重点;四是加强执法监管,全面出击有成效。截至目前,全州共出动执法检查4606人次,检查文化和旅游市场各类经营单位3228家次,责令整改158家次,其中对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超时经营、含有禁播曲目等违规行为立案调查16家,办结案件14起,罚款共计195000元,责令停业整顿3家,取缔无证经营歌舞娱乐场所1家。通过“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处理旅游投诉50件,办结率100%,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未出现不合理低价游及强迫购物等损害怒江旅游形象的情况,通过严格执法,进一步保障了全州文化和旅游市场的健康与有序。自扫黑除恶斗争开展以来,我州文化旅游行业领域未出现涉黑涉恶案件。

督导组组长张石平肯定了我局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来的工作成效。他指出,此次督导是扫黑除恶斗争进入常态化后,州扫黑办组织的第一次大范围督导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压实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政治责任,推进重难点问题解决,督促强化建章立制、持续斗争,结合文旅部门工作实际,要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效果,组织常态化排查整治,加强日常监管和源头治理,强化“三书一函”跟踪问效,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