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举办旅游服务经营 管理者能力提升暨统计工作业务培训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MB1622864-2021-171986
发文机构
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8-27 09:36:21

在《云南省文化文物和旅游统计调查制度》正式实施之际,为改变星级酒店无能力填报星级酒相关报表以及广大文旅从业人员不熟悉文旅统计工作业务的现状,同时为进一步夯实丙中洛镇旅游发展基础,规范旅游服务行业经营秩序,提升经营管理者能力素质,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于近期在六库举办旅游服务经营管理者素质能力提升暨统计工作业务培训。丙中洛镇农家乐、民宿和客栈经营管理、全州各星级酒店、各县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统计工作副局长、统计工作人员、州文化和旅游局相关科室、局属有关单位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培训。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茶冲、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金成分别参加了统计工作业务培训班和旅游服务经营管理者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统计业务培训围绕《云南省文化文物和旅游统计调查制度》正式实施的实际,邀请省文化和旅游厅财务处、云南研数统计事务所中级统计师就《云南省文化文物和旅游统计调查制度》《统计调查知识及国内抽样调查方法和技巧讲解》《星级酒店统计系统》等内容进行了全面培训,同时专题解答了各县市文化和旅游局在统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实施新制度后具体统计操作方法,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旅游服务经营管理者能力提升培训围绕酒店服务礼仪、农家乐基础知识、食品安全、酒店应急预案与消防知识等旅游服务行业经营管理基本知识进行了较为系统的培训,并实地参观了怒江州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怒江美客来农家乐”。在举办单位的精心组织和培训老师的精彩授课下,通过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此次培训圆满结束。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切实学到了不少知识,提升了自身农家乐、民宿和客栈经营管理和服务能力。学员秋那桶村“雾里人家农家乐”负责人刘春星表示,此次培训学到了如何讲究礼仪、仪容更好服务宾客、如何挖掘和运用怒族文化特色改进自家农家乐环境、如何打整卫生确保干净、整洁等实践经验和知识,下一步将根据这些学到的知识及时改进提升自家农家乐。学员秋那桶村“雾里火塘磨坊人家”负责人陈建海表示,此次培训学到了如何采购食材、如何保存食材、如何处理厨房卫生确保食品供应安全,以及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处理火灾和如何使用消防器材等知识,下一步根据学到的知识加强自家农家乐的管理,及时配备消防设施。学员甲生村“秀才农家乐”负责人余玉珍表示非常感谢州文化和旅游局、驻村工作队、镇党委政府给予提供这么一个培训的机会,通过介绍学习和实地观摩美客来农家乐的经营理念和做法,切实体会到多接触外面的人和事,多学习好的经营理念和做法,改变自身的思想对于自身发展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于一个农家乐来讲,狠抓农家乐的抓品牌效益和特色效益非常关键,下一步将积极打造出自家农家乐的特色。

下一步,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将结合高素质旅游人才培训工作,多方整合资源,积极开展人才培养和技能培训,进一步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打造“世界级高山峡谷旅游胜地”培养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