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MB1622864-2021-157459
发文机构
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3-05 08:45:24

监督索引号53330000142000000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五、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怒江州委办公室 怒江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怒办字〔201949号)文件,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的主要职责为:

(一)宣传贯彻落实党的旅游文化工作方针政策,研究拟订旅游文化政策措施,起草旅游文化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草案。

(二)统筹规划文化事业、文化产业、体育产业和旅游业发展,拟订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推进文化和旅游体制机制改革。

(三)管理全州性重大文化艺术活动,指导全州重点文化设施建设,组织全州旅游整体形象推广,促进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和体育产业对外合作和国际、国内市场推广,制定旅游市场开发战略并组织实施,指导、推进全域旅游。

(四)指导、管理文艺事业,指导艺术创作生产,扶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导向性、代表性、示范性的文艺作品,推动各门类艺术和艺术品种发展。

(五)负责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推进全州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旅游公共服务建设,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统筹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

(六)指导、推进旅游文化科技创新发展,推进旅游文化行业信息化、标准化建设。负责全州智慧旅游建设。

(七)负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普及、弘扬和振兴。

(八)拟订文物、博物馆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管理、指导文物、博物工作。

(九)统筹规划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和体育产业,组织实施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挖掘、保护和利用工作,促进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和体育产业发展。

(十)指导旅游文化市场发展,对旅游文化市场经营进行行业监管,推进旅游文化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依法规范旅游文化市场。

(十ー)指导全州旅游文化综合执法,组织查处全州性、跨区域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等市场的违法行为,督察督办大案要案,维护市场秩序。负责行政审批工作。

(十二)指导、管理旅游文化对外、对港澳台及境内交流、合作和宣传、推广、促销工作,组织大型旅游文化对外及对港澳台交流活动,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十三)负责全州文化艺术和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中青年文化艺术人才和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人才培养,推进文化院团与高等院校合作培养人才,开展文化艺术及旅游人才技能培训。协调、落实高层次人才有关服务工作。

(十四)完成州委、州政府、省文化和旅游厅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5其中机构设置和下属单位分别:下设办公室、财务科、智慧旅游科、公共服务科、人事科、产业发展科、市场管理科、文化遗产科、行业管理科,资源开发科等10个内设机构及;怒江州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怒江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怒江州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怒江州信息和培训中心等4个局属事业单位;怒江州文化馆,怒江州图书馆,怒江州文物管理所,怒江州民族文化工作团等4个下属单位。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5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4个。截至2020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35人,其中:行政编制15人,事业编制120人。在职实有133人,其中:财政全供养133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69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69人。

车辆编制5辆,实有车辆5辆。

)重点工作概述

2021年全州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机构改革为契机,着眼提供优秀文化与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着力破除体制机制制约,整合文化旅游资源,推出文化旅游精品,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加快构建以文化提升旅游内涵、以旅游促进文化繁荣的工作格局,努力推进文化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具体来说,要着力抓好以下九个方面的深入推进:

(一)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灵魂和主线,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矗立的精神旗帜,是我们政治上的主心骨、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特别是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推动在文化旅游系统落地生根、快见成效,尤其是要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牢牢掌握文化旅游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和话语权,确保导向正确、立场坚定。

(二)深入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紧紧围绕“文化助力脱贫攻坚”这一主题,开展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各项文化惠民活动;继续组织和开展好各大小节庆主题活动及各行业文艺活动的基础上,加大对社区、农村、军营、学校、企业文化活动的普及、辅导和指导力度;继续抓好少儿舞蹈、少儿钢琴、少儿英语、少儿书法、少儿美术(长期、短期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文艺队、社区广场舞骨干培训班等各类艺术培训工作;持续有效地开展好“同唱民族歌 共跳民族舞”广场品牌活动,加强对六库周边地区及全州四县(市)基层一线农村群众的推广普及;继续开展好群众性文化惠民活动;继续做好群众广场文化演出活动舞台灯光、音响外派服务工作;继续协助好怒江州老年大学电子琴业务开展工作;认真组织和举办好六库地区职工及全州书法、美术、摄影等作品的展览宣传工作;精心打造文艺精品力作,积极参加全国、全省举办的各类群众文化展演及比赛。

(三)深入推进公共文化旅游供给服务。一是加快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推进博物馆建设项目,着力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传习馆建设,推动公共文化设施和旅游景区的厕所同标准规划、建设、管理;二是进一步优化供给,持续开展“文化惠民送戏下乡”“同唱民族歌,共跳民族舞”活动,组织好和易地搬迁安置点群众欢欢喜喜过大年春节文化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民族文化的普及推广力度,继续做好“数字阅读”推广、“文化惠民”“书香校园”等免费服务工作。三是深入推进州级文化馆、图书馆社会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县(市)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改革,文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

(四)深入推进文化遗产保护开发利用。一是更加积极主动加强对上资金争取。二是继续推进文物保护项目,完善对馆藏文物资料收集、整理、登录;完善州、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四有工作。

(五)深入推进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深入实施“云南文化精品工程”,推出一批反映脱贫攻坚、传承优秀民族文化、服务民族团结进步、生态文明建设、边疆繁荣稳定的原创精品力作。

(六)深入推进文化旅游产业繁荣发展。围绕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一路(怒江美丽公路)四核(泸水—大环线西线旅游服务核、福贡—怒江峡谷旅游服务核、兰坪—老君山环线旅游服务核、贡山丙中洛—滇藏旅游服务核)六片(丙中洛生态旅游度假片区、独龙江生态旅游片区、石月亮-亚坪生态旅游片区、知子罗-碧罗雪山生态旅游片区、大羊场-罗古箐生态旅游片区、泸水户外运动生态旅游片区)空间布局来谋划旅游产业发展,努力把怒江打造成世界独一无二旅的游目的地。三年内,计划总投资628.445亿元,加快综合交通网络建设,建设一批高A级景区、一批特色旅游小镇、一批半山酒店及精品民宿、一批旅游营地,推出一批户外旅游产品和精品徒步线路。近期计划重点推动独龙江、亚坪高A级景区创建,丙中洛特色小镇、知子罗文旅小镇等重点项目。

(七)深入推进文化旅游市场监督管理。一是抓服务,打造高效的市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程序,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高效化。加强对市场经营主体的行政指导、年度核验,提升服务水平。二是抓改革,打造统一的市场。推进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统一行使文化、旅游、文物行政执法职责。三是抓整治,打造干净的市场。主动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扎实开展文化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行动,坚决打击文化旅游行业领域黑恶势力。不断加大旅游市场秩序明察暗访力度,不断强化媒体监督、社会监督、行业协会监督机制,切实加大对不诚信行为的曝光力度,绝不给假导游、黑出租等违法行为留有生存空间。四是抓监管,打造安全的市场。主动配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常态化抓好文化旅游文物安全大检查,精心组织开展文化旅游企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以最严的措施、最重的手段,严厉打击文物违法犯罪活动。

(八)深入推进对外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一是发挥山水优势,做好山水两篇文章,精心策划一批文旅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向世界宣传推介“峡谷怒江 养心天堂”旅游品牌,提高怒江在国际国内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打造国际顶级皮划艇赛事品牌、建立怒江国家级野水漂流基地;创新办节思路,在2021年傈僳阔时节期间,组织开展澡堂会、民族手工艺品商品展演、沙滩埋情人、非遗系列展演、与易地搬迁群众过大年等系列活动,将阔时节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旅游节庆品牌;在美丽公路建成第一时间,以美丽公路丙察察线为主干线,征集国内汽车及体育行业翘楚,全国各地的车友,全国汽车集结赛爱好者,举办美丽公路丙察察线全国汽车集结赛,通过赛事的举办进一步宣传推介美丽公路沿线旅游文化资源,打造怒江美丽公路丙察察线汽车赛事品牌;美丽公路绿道建成后,策划举办美丽公路绿道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以景观助赛事、以赛事造景观,打造怒江美丽公路绿道国际马拉松赛事品牌。二是积极参与交流合作“大活动”。充分发挥“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宣传优势,借助南博会、国际旅游交易会、旅游宣传推进会等国内外重大旅游宣传促销活动,加强与国际国内主流媒体的深度合作,制作一部具有冲击力和震撼力的怒江旅游品牌形象宣传大片,全方位、多角度向世界宣传推介“峡谷怒江 养心天堂”旅游品牌,提高怒江在国际国内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

(九)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坚持“一岗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逐级负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效开展。为我州文化和旅游工作不断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统筹推进党建、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等工作,认真做好依法治州、全面深化改革、老干部、保密、信息、老干部和工、青、妇女儿童等工作,依法履行职责、落实责任,确保安全稳定。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5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5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4个。截至2020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35人,其中:行政编制15人,事业编制120人。在职实有133人,其中:财政全供养133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69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69人。

车辆编制5辆,实有车辆5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部门财务总收入25810652.13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810652.13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与上年26069436.8相比部门财务总收入减少258784.67减幅0.99%,减少的主要原因分析:由于人员退休及调出导致人员减少,基本支出收入减少,导致部门财务总收入较上年度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5810652.13,其中:本年收入25810652.13元,上年结转收入0。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5810652.13(本级财力25810652.1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相比2020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收26069436.8减少258784.67减幅0.99%;减少的主要原因分析:由于人员退休及调出人员减少,基本支出收入减少,导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度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部门预算总支出25810652.13。本级财力安排支出25810652.13,其中,基本支出23627652.13元相比上年度23897436.8减少269784.67元;减少的主要原因:由于人员退休及调出人员减少,基本支出收入减少,导致部门财务总收入较上年度减少;项目支出2183000元,相比2020年度2172000元增加11000增加的主要原因:2021年度新增加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经费,导致项目支出增加。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0648523.57元,主要用于部门人员工资性支出等基本支出和部门保运转公用经费开支,其中2070101行政运行4352053.07元、2070104图书馆2036850.52元、2070107 艺术表演团体6937920.952070109群众文化2132496.89元,2070199 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4416652.95元,2070299其他文物支出670768.19元,2079999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01781元。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9602.56元,其中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8400主要用于保障行政退休人员公用经费开支;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33600元,主要用于保障事业退休人员公用经费开支;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935690.56,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7公益性岗位补贴18000元,主要用于公益岗位人员工资性支出,2080801死亡抚恤33912元,主要用于死亡抚恤人员相关的经费开支210卫生与健康支出1346809,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21住房保障支出1785717,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2154983.2。其中基本工资5382024元;津贴补贴6917028元;奖金73850.2元;绩效工资1854000;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93569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931550;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62941;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56862;住房公积金1785717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485518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4015907。其中办公费457300;水费10500;电费49500;邮电费10000;差旅费462000印刷费1700元;会议费21500培训费1000元;公务接待费3500;委托业务费1881200元;工会经费247781;福利费309726;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0000;其他交通费用2970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3200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3912其中:生活补助33912元,主要用于遗属生活补助开支

4.资本性支出28000,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28000

5.其他支出183000元,主要用于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对下转移支付支出。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单位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单位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机构改革为契机,着眼提供优秀文化与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着力破除体制机制制约,整合文化旅游资源,推出文化旅游精品,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加快构建以文化提升旅游内涵、以旅游促进文化繁荣的工作格局,努力推进文化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7个,采购预算资金1936700

    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23500元,较上年127000增加96500增长43%,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2021因公出国经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减少0元,下降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团组0个,因公出国0人次。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本年度与上年度均为0元导致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3500元,较上年度92000减少88500元,减少96%预计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5次,共计接待60人次减少的主要原因:2021年度单位自行细化公用经费,在公务接待费安排上依据去年公务接待大幅度减少的实际,2021年度预算减少了公务接待费安排,导致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20000元,较上年35000增加185000元,增长82%。其中: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较上年增加0,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0000,较上年增加185000,增长82%

增加的主要原因:2021年单位所属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完成,2021年度预算三公经费安排相比去年安排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导致公车运行维护费增加。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旅游专项业务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一是项目名称文化旅游专项专项业务补助资金;

二是立项依据依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旅游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云政发〔201838号;

三是项目实施单位: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

四是项目基本概况: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给独龙江群众回信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大战略部署,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理念,结合省委、省政府打好“三张牌”、建设好大滇西旅游环线的战略部署,围绕“峡谷怒江、养心天堂”旅游品牌,以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的全域旅游发展为方向。

五是项目实施内容:组建怒江州文化旅游发展基金,全力推进怒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促进怒江文化旅游转型升级,借助平台做大怒江旅游影响力,树立“峡谷怒江 养心天堂”品牌形象,重点进行文化旅游形象、旅游资源、旅游产品的宣传,以及开展旅游招商活动。

六是资金安排情况:文化旅游专项专项业务补助资金30201办公费50000元;30211差旅费100000元,30227委托业务费150000元,合计300000元;

七是项目实施计划:2021年度项目实施计划:一是结合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制定实施计划;二是组织实施阶段:通过组织实施,推动有序发展。三是组织验收阶段:组织项目绩效验收;

八是项目实施成效:我单位制定了相关管理办法和制度,任务上施行绩效考核,资金上从预算管理、收入和支出管理、经费审批管理、资产管理、财务报告和财务分析、财务监督等方面制定了相关办法。项目实施前有预算,项目实施过程中有相关的管理制度和规范文件及过程监控,资金的支出有相关的资金管理要求,项目实施后,按照要求开展项目支出的绩效评价,项目基本达到了管理要求。所有项目均按预定的时间进度推进,项目资金使用进度达到100%,所有项目100%完成建设。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全年深入文化和旅游指导工作≥10产出指标—质量指标—指导工作效果-有效促进当地公共文化体系建立;效益指标—经济效益指标建立完善文化旅游服务体系,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满足人群旅游需求;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人民群众满意度≥95%。

)怒江州州级传承人补助经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一是项目名称怒江州州级传承人补助经费;

二是立项依据依据《怒江州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怒江州第二批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暨第三批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通知》怒政发〔20185号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云政发〔20186号;

三是项目实施单位: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

四是项目基本概况: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遵循“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原则,注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真实性、整体性和传承性。

五是项目实施内容:巩固和壮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提高保护能力和水平,开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经济社会建设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新局面。对全州61个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进行补助,补助主要用于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

六是资金安排情况:州级非遗传承人补助30399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83000元;

七是项目实施计划:2021年度项目实施计划:一是结合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制定实施计划;二是组织实施阶段:通过组织实施,推动有序发展。三是组织验收阶段:组织项目绩效验收;

八是项目实施成效:我单位制定了相关管理办法和制度,任务上施行绩效考核,资金上从预算管理、收入和支出管理、经费审批管理、资产管理、财务报告和财务分析、财务监督等方面制定了相关办法。项目实施前有预算,项目实施过程中有相关的管理制度和规范文件及过程监控,资金的支出有相关的资金管理要求,项目实施后,按照要求开展项目支出的绩效评价,项目基本达到了管理要求。所有项目均按预定的时间进度推进,项

目资金使用进度达到100%,所有项目100%完成建设。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补助发放及时率100%;产出指标数量指标-补助对象人数(人次)61人;效益指标—经济效益指标行业扶贫,扶智扶志,提升群众发展动力,促进农户增收,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稳步提升;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有效传承;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人民群众满意度100%。

(三)专项业务费-长水国际机场旅游宣传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一是项目名称专项业务费-长水国际机场旅游宣传专项经费;

二是立项依据依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旅游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云政发〔201838号;

三是项目实施单位: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

四是项目基本概况:以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为契机,聚焦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围绕“峡谷怒江 养心天堂”旅游品牌,按照路景一体、景村一体、文旅融合的原则,全力推进怒江旅游产业发展,力争把怒江建成大滇西区域旅游集散地、云南新兴旅游目的地、国内一流自驾徒步旅游胜地、世界独一无二的旅游胜地。为继续加强宣传推介“怒江峡谷,养心天堂”旅游品牌。形成高山峡谷观光、民族风情体验、文化生态科考、神奇秘境探险、休闲养生康体为一体旅游品牌体系。在长水国际机场对怒江主题形象进行宣传,同时以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世界杯赛、傈僳阔时文化旅游节等为主题对怒江人文自然资源进行全面展示

五是项目实施内容:为加快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进一步提高怒江知名度,展示我州秀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民族文化,计划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投放怒江形象广告。通过将“峡谷怒江 养心天堂”文旅形象呈现给商旅客流,强化省内外旅客对怒江文旅的认知和记忆,来提升怒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六是资金安排情况:2021年度安排项目资金1600000元,项目预算明细:长水国际机场旅游宣传委托业务费1600000元;

七是项目实施计划:2021年度项目实施计划:一是组织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怒江文旅主题形象宣传广告项目采购手续;二是组织实施阶段:自签订合同之日起计划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投放怒江形象广告,通过将“峡谷怒江 养心天堂”文旅形象呈现给商旅客流,强化省内外旅客对怒江文旅的认知和记忆,来提升怒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三是组织验收阶段:通过验收检验广告投放效果,达到持续宣传怒江旅游主题形象、促进怒江旅游知名度提升、人民群众满意的指标要求;

八是项目实施成效:1.是否有节支增效的改进措施。为节约项目成本,提高效率,单位对项目发生的成本费用支出,进行有组织、有系统的计划、控制等一系列科学合理的管理,严格执行预算,突出动态监控和审核监督。

2.项目是否有规范的内控机制。我单位制定了相关管理办法和制度,任务上施行绩效考核,资金上从预算管理、收入和支出管理、经费审批管理、资产管理、财务报告和财务分析、财务监督等方面制定了相关办法。

 3.项目是否达到标准的质量管理水平。项目实施前有预算,项目实施过程中有相关的管理制度和规范文件及过程监控,资金的支出有相关的资金管理要求,项目实施后,按照要求开展项目支出的绩效评价,项目基本达到了管理要求。  

4.完成的及时性。所有项目均按预定的时间进度推进,项

目资金使用进度达到100%,所有项目100%完成建设。

5.是验收的有效性。相关项目按规定组织验收,对项目实施过程、项目成果及形成文档进行查验,形成验收结论,涉及项目均通过验收,项目根据年初计划和方案实施,及时完成。

6.严格预算执行①严格按照预算批复执行预算。②采取有效措施,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7.项目组织良好。项目有健全的管理机构作为保障并明确实施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批复的项目支出预算组织项目实施;加强部门内部资金使用的监督检查,并在项目实施完成后及时组织验收和总结,开展绩效自评。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持续宣传怒江旅游主题形象-全年;效益指标—经济效益指标-怒江知名度得到提高,促进旅游从业人员增收-稳步提升;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促进怒江旅游知名度提升-持续提高;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度-≥98%。

(四) 文化遗产保护管理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一是项目名称文化遗产保护管理

二是立项依据 我们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全面查清全州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家底,实施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程,科学合理地制订和实施与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相衔接、与文化发展纲要相配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逐步形成具有时代特征、怒江大峡谷特色的保护机制,构建较为完善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保护传承、宣传展示、产业运作等体系,使全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全面抢救保护和有效传承弘扬。

三是项目实施单位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

四是项目基本概况文物体现了不同国家和民族长期形成的共同的心理倾向、意识风格、生活习俗等。保护文物、发挥文物作用,对于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中华民族和社会主义祖国的兴旺、繁荣昌盛有着多方面的重大意义。

五是项目实施内容我们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全面查清全州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家底,实施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程,科学合理地制订和实施与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相衔接、与文化发展纲要相配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逐步形成具有时代特征、怒江大峡谷特色的保护机制,构建较为完善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保护传承、宣传展示、产业运作等体系,使全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全面抢救保护和有效传承弘扬。

六是资金安排情况30227委托业务费100000元

项目实施计划

我们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全面查清全州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家

底,实施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程,科学合理地制订和实施与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相衔接、与文化发展纲要相配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逐步形成具有时代特征、怒江大峡谷特色的保护机制,构建较为完善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保护传承、宣传展示、产业运作等体系,使全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全面抢救保护和有效传承弘扬。

八是项目实施成效数量指标:产出指标—数量指标非遗资源普查1项;文化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1次;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1项质量指标:产出指标—质量指标—非遗资源普查1项;

社会效益指标:效益指标—带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有效提升;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大于等于95%。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2.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2021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商品和服务支出2015907。其中办公费427300;水费10500;电费49500;邮电费10000;差旅费362000印刷费1700元;会议费21500培训费1000元;公务接待费3500;委托业务费31200元;工会经费247781;福利费309726;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0000;其他交通费用2970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3200元。相比上年度1888606支出增加127301增幅6.74%,增加的主要原因:2021年度公车运行维护费相比上年度增幅明显,导致机关运行经费整体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监督索引号53330000142000111

 

包含附件

  • 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doc [下载]
  •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20220129023959363.xlsx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