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中共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MB1622864-2021-155252
发文机构
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1-15 17:12:57

根据州委州直机关工委有关文件要求,为认真总结我局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党建工作任务,2021年1月14日,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怒江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州委书记纳云德同志在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公开述职、领导点评、民主测评等环节,进一步传导压力,压紧压实管党建、抓党建的首要之责,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全局党的建设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局党组成员、局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局办公室、局工会、共青团、妇委会负责人,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茶冲同志主持。

会上,局党总支书记杨赓源同志作了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与会局党组成员对杨赓源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对局党总支和各支部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局党组书记茶冲同志作了讲话。茶冲书记指出,2020年,局党组和局各基层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次会见、两次回信、一次听取工作汇报”殷殷嘱托,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融合、规范、创新、提升”中的政治向心力、组织力和战斗力,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到位、落实有力、成效显著。一是党建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断完善。三是抓党建促业务形成共识。

茶冲书记强调,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开启之年。要压紧压实局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政治责任,自觉把党的建设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负起责任。一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四个自信”;二要强化主业主责意识,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进一步压实机关党组织的责任、要进一步种好机关党组织书记的“责任田”、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进一步巩固成果筑牢组织基础、要进一步深化“模范机关”创建、要进一步创新党建方式、要进一步深化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三要强化责任意识,从严从实从深抓好整改工作。进一步增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务实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我局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