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赴雾里村送教上门培训圆满结束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MB1622864-2020-150977
发文机构
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11-23 17:42:20

贡山县丙中洛镇雾里村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村北的茶马古道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传统村落加上自然风光秀美,吸引着广大游客纷纷前来游玩。目前,雾里村的基础设施得到显著提升,旅游环境越来越好,但与此不相适应的是雾里村的旅游接待水平低,村里除了两家农家乐可以提供简单的食宿服务就没有任何旅游服务,有时候游客想在村里吃顿饭都找不到地方。大部分游客在雾里村转一圈,拍拍照就出去了,群众没有任何增收。为了改变这种状况,不断提升雾里村民的素质和旅游服务能力,通过发展旅游实现增收,州文化和旅游局于近期到雾里村开展送教上门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开设了服务礼仪和烹饪课。云南财经大学的老师从基本礼貌用语、个人仪容仪表、餐饮服务礼仪和餐具摆放等方面,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村民做了基础服务礼仪知识讲解,让群众大概知道服务礼仪是什么意思,明白日常生活中的哪些行为是不正确的。州民族中专的烹饪老师从磨刀、握刀、切菜手法、配菜、清扫操作台等基础知识,到凉菜、热菜具体烹制技巧给村民做了全面的培训。为了改变村民因为切菜手法不正确,存在一定人身安全隐患的问题,重点让村民练习了切菜。其次是培训学员实际炒菜技能。培训还专门针对学员想学做的菜肴逐一进行培训,受到参训学员的热烈欢迎。

学员吴金花:“我从来没有想过洋芋可以做出来这么多菜,平时我们切片或切丝就炒着吃了。这次培训才知道可以做番茄炒洋芋片、青椒洋芋丝、洋芋泥、凉拌洋芋丝和油炸洋芋条。在日常生活中爱吃炒猪肝,但是每次都觉得炒出来腥味特别大,这次专门请教了老师,原来切好的猪肝要先洗干净,然后放姜蒜腌制,炒的时候也还需要回锅一次。”有村民表示这次学习到许多烹制菜肴的方法,以后农闲的时候可以在家给游客做做饭,能增加一些收入。参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感谢,这样的培训对提升村民素质、提升生活水平都很有帮助,村民可以不出村就学到实用技能,希望以后类似的培训能够经常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