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对州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第55号的答复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MB1622864-2020-142087
发文机构
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
公开目录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怒文旅发〔2020〕80号
发文日期
2020-06-22 09:49:58

李永杰(等)代表:

你们在州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将福贡县匹河怒族乡、石月亮乡打造成旅游小镇的建议》,交由我单位办理,现答复如下:

州、县两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十分重视福贡县旅游资源规划开发工作,在重点项目规划、建设项目申报、发展资金争取上都给予了一定的倾斜。

一是已将匹河乡、石月亮乡旅游小镇以及老姆登村(红旗、红卫)、知子罗旅游示范村等纳入到《云南省加快推进迪庆州怒江州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年)》之中进行规划建设;

二是在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争取中,已争取到2000万元的中央预算内投资,分别用于石月亮、知子罗两个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各1000万元),目前两个项目的预算资金已经下达,项目实地踏勘、用地选址以及前期工作已有序开展。

三是我州大滇西旅游环线规划建设以半山酒店为重点,力求通过项目建设带动旅游产业发展,目前融创、中交集团已明确在石月亮(原观景平台)建设一个半山酒店,项目已完成选址和概念性规划,正着力进行其他前期工作;中国一冶在知子罗拟建一个云上半山酒店,目前正着手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抓住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机遇,以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的全域旅游发展为方向,加大基础设施投入,营造改善招商环境,加快推动全州旅游产业健康发展。

再次感谢你们对怒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持续关注,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联系人及电话:王丽红,139886***86)





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5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