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对州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 第1105037号的答复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MB1622864-2020-142081
发文机构
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
公开目录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怒文旅发〔2020〕82号
发文日期
2020-06-22 09:39:14

杨丽祥(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福维公路后续建设以及公路沿途旅游景观平台打造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长期以来,福贡县由于受特殊的区位限制,在全州的旅游发展中一直处于“过路经济”状态,未能充分的将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福维公路是福贡县打通周边县域的重要环线,是我州大滇西旅游环线中重要的外循环干线之一,推进福维公路后续建设对福贡乃至全州旅游产业发展意义重大。

当前,全省正举全力推进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我州以《怒江州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1年)》为抓手,积极作为,按照“一廊一带四核六片”的空间发展格局,计划到2022年末,推进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建成6个4A级景区、8个3A级景区、1个国家级和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9个特色旅游小镇、42个旅游营地、53家半山酒店和56家旅游民宿。打造6条自驾旅游线路和5条精品徒步线路,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业总收入达到150亿元以上,游客平均消费水平达到2000元以上。其中,重点建设旅游环线公路7条,包含福贡至维西公路。并提出,到2022年末,完成丽维福—三江并流世界遗产穿越自驾之旅自驾线路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加强沿线的旅游集散中心、观景平台、旅游厕所、应急救援中心、旅游交通标识体系、智慧旅游等旅游公共服务项目的建设,统一规划布局、优化公共服务、不断提升游客满意度,解决配套公共基础服务滞后问题。

目前,福维公路也已纳入《怒江州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交通建设项目实施方案》,我州正积极编制全州“十四五”规划,我们将积极争取将福维公路及其配套建设、周边景区开发、半山酒店等业态培育积极纳入项目库中,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取得积极成效。

再一次感谢你们对怒江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人及电话:李义,189088***62)





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5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