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对州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 第1105104号的答复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MB1622864-2020-142075
发文机构
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
公开目录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怒文旅发〔2020〕70号
发文日期
2020-06-22 09:32:53

陈小江(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组织丙中洛察隅县察瓦龙乡赛段“滇藏国际马拉松赛”》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策划举办国际马拉松、自行车等大型体育赛事”,为发挥节庆赛事产品引爆怒江旅游产业的重要作用,我州已将节庆赛事品牌作为旅游产业新产品新业态的一项重要内容列入《怒江州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规划筹办马拉松赛、自行车赛、皮划艇赛等一系列赛事活动。目前,皮划艇赛事已连续举办三年,逐步成为怒江州最具国际化和特色化的赛事品牌,今年计划继续开展皮划艇国际赛事邀请赛,赛事执行公司已到现场查勘,并和有关部门对接,抓紧开展前期工作;自行车赛正在积极推进,计划开展环法自行车赛怒江资格赛,已完成赛事的前期对接和赛道实地勘察,由能投公司出资承办;马拉松赛事正在积极申报,但存在以下几个问题:

按照《中国境内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管理办法》,中国境内马拉松赛分为非中国田协注册赛事、中国田协普通注册赛事和中国田协共同主办赛事等三大类,无论要举办何种类型的赛事,都需按规定程序和要求进行申报注册,我州举办马拉松赛事条件尚未完全成熟,一是“滇藏国际马拉松赛”还未进行赛事注册,因项目跨省,需要由省级向中国田协申报,申报程序复杂,对基础设施、安全措施、应急救援等要求较高;二是丙中洛基础设施还未达到赛事要求,一场马拉松至少需接待1000人左右,丙中洛现仅有16家宾馆酒店,445个床位,缺少必要的要素条件做支撑和保障;三是由于滇藏均有很长的国境线,在安全防控方面压力较大;四是缺少开展赛事活动的资金。下一步我局将紧紧抓住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机遇,策划举办更多更好的体育赛事,全面推动怒江州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再一次感谢你们对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人及电话:周世星,18288806553)




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5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