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对政协第十一届怒江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第1104087号的答复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MB1622864-2019-121868
发文机构
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
公开目录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12-01 14:18:13

赵桂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恢复鲁掌上土司衙门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我州共有89个文物保护单位,其中2个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0个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0个州级文物保护单位,67个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在我州已经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中无“鲁掌上土司衙门”。

2007年至2011年期间,我州开展第三次全国不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对全州境内地上、地下、水下的不可移动文物进行全面普查。共调查登记不可移动文物177处,复查点48处,新发现129处,在原有保护单位基础上,新增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0处。在普查名录中未发现有关“鲁掌上土司衙门”的痕迹材料。

我单位近期将组织文化和文物部门相关人员到泸水市鲁掌镇对提供的线索进行进一步调查、核实,待情况核实后,才能开展后续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相关规定和“属地管理”原则,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维修需要通过复杂的报批程序,由各级政府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后,才能申请专项维修资金,开展后续工作。

衷心感谢您对怒江州文物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

2019年9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