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陈玺同志荣获怒江州第三届先进工作者称号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MB1622864-2017-57877
发文机构
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
公开目录
人事信息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7-05-19 21:37:57

陈玺同志荣获怒江州第三届

先进工作者称号

 

近日,怒江州人民政府怒江州第三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奖励,我局少体校陈玺榜上有名,荣获怒江州第三届先进工作者称号。

陈玺,男1989915日生,白族,毕业于云南师范大学,出生于怒江州泸水县六库镇。1995进入怒江州少体校练习武术,2002年被云南省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选中进入武术队,2006参加工作,正式成为云南省体育局体工大队武术队运动员,2015年工作调回怒江州体育局少体校。

  陈玺同志6岁开始练习武术,17岁进入云南省武术队,25岁运动员退役,在专业队期间获得的成绩有:第五届世界传统武术套路锦标赛形意剑冠军,蝉联两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武术套路形意拳、形意剑冠军等成绩。因在云南省参加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参赛工作中,勤奋敬业,拼搏奉献,成绩显著,以此受到云南省人民政府的证书鼓励。陈玺所获得的成绩为云南省体育事业做出了贡献,同时,也为家乡争得了荣誉。

  20153月经过运动员转型,工作调动回到家乡怒江州体育局工作,工作以来,陈玺同志一直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认真刻苦、坚持务实求真的精神、并以身作则、凡事身体力行、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内涵,在带队方面,陈玺一直秉承了以武健身,以武养性的教学宗旨灌输团结、奋进、求实、弘扬中华武术的教学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工作以及管理制度。

  怒江州武术队于20159月正式成立,成立初期训练条件非常艰苦、没有训练馆、没有训练设备,在这样的环境下,陈玺不惧困难,实打实干,培养出了一批优秀的小运动员。在教练、运动员的顽强拼搏下,第一次参加了2016云南省武术套路锦标赛,分别荣获:一枚银牌 、第四名、第五名,虽然成绩不是很突出,但对于初期的武术项目在怒江州今后的发展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由于怒江的武术是新起的项目,四个县、武术项目是个空白,形成后备人才供应不上、梯队断裂等问题。之后,在20167月陈玺引进了武术项目的专业人才,并在怒江开办武馆,武馆的开办,不仅促进了武术项目在怒江的推广面,同时也解决了武术项目专业人才欠缺、少体校武术队缺乏硬件设施、后备人才供应不上等问题。在20171月,陈玺带着武术队,参加了在红河州弥勒市举办的云南省武术套路冠军赛,此次比赛武术队的队员分别斩获了:一金、一铜、两个第四、两个第六的好成绩,创造了怒江武术有史以来成绩最好的一次、同时也开创了怒江竞技武术历史的新篇章。

怒江州体育工作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群众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体育产业初显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怒江州文体广电和新闻出版局的全体干部职工将会以陈玺同志为榜样,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为实现怒江“脱贫摘帽、全面小康”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