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医保局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大走访大排查”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MB1544392-2021-161762
发文机构
怒江州医疗保障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4-30 15:24:25
成文时间
2021-04-30

州医保局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大走访大排查”

4月27日至29日,根据《怒江州“大走访大排查”防范返贫致贫风险工作制度》有关精神,为落实干部帮扶责任,摸清脱贫人口潜在的返贫致贫风险,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怒江州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丰耀军率工作队错峰下沉,再次对单位挂联村、挂联户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工作组在完成独龙江乡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检查督导、大病保险报销情况回访后,不辞辛劳一路颠簸,直接赶赴贡山丙中洛镇,在驻村队员协助下,乘农户生产空隙时机,分别在下午和夜间两次进村,对甲生村秋马塘安置点农户集中进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常态化风险排查。

工作组按照防范返贫致贫风险工作制度相关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按照问答方式,着重对住房情况、收入情况、饮水情况、医疗保障、教育、人居环境、特殊人员等七个方面风险问题进行了排查,逐户逐人对照了解,通过对群众的遍访和村委会实地回访,安置点17户58人脱贫人口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期间,户脱贫、村出列指标全部达标,农户“两不愁三保障”保持稳定,各项行业帮扶措施有效落实,搬迁安置群众生产生活现状稳定,农户产业发展等后续帮扶正积极推进,安置点群众未发现明显返贫致贫风险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