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州驻昆办组织收看“乡村人物榜”宣传选树活动主题晚会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MB1006260-2021-156564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2-18 11:24:01

州驻昆办组织收看“乡村人物榜”宣传

选树活动主题晚会

 

根据州委宣传部《关于收看“乡村人物榜”宣传选树活动主题晚会的通知》文件要求,25日下午,州驻昆办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乡村人物榜”宣传选树活动主题晚会

 

晚会通过讲述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等方面杰出人物故事,全景呈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壮美画卷,生动呈现我国“三农”发展巨大成就和新时代乡村振兴崭新面貌。我省普洱市澜沧老达保快乐拉祜演艺代表人、艺术团团长李娜倮入围“乡村振兴人物榜”十大重点人物。李娜倮是一位用心在演唱的少数民族歌者,她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解民忧、转民风,带动村民挖掘特色乡村文化,加强对乡村生态环境和文化遗存的保护,采用“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调动老百姓在乡村旅游文化扶贫工作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探索出了一条以民族特色文化推进脱贫攻坚的路子。将一个“后进村”“贫困村”带成“先进村”,也让“老达保模式”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崛起。

通过收看主题晚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晚会主要围绕党中央“三农”工作重点和“三农”领域中的重大事件和新闻热点,宣传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中做出杰出贡献的实践者,令人振奋。正是有了为乡村建设付出努力的先进人物,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劳动致富走向小康,团结一致建设家园,才让家乡脱旧貌、焕新颜,看后很受感动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扎根农村、无私奉献精神,传承榜样的力量,在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中探索新思路、新想法,充分发挥驻优势,着力在推动职能拓展转型上下功夫,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以扶贫工作硬作风,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硬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