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州驻昆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1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MB1006260-2021-156168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2-04 14:56:35

州驻昆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1

集中学习研讨会

 

1月18日下午,州驻昆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传达学习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和怒江州第八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认真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州驻昆办党组书记、主任祝文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领导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从严从实抓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贯彻落实方面,谈了各自的认识和体会,并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就如何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提出了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良好效果。

祝文新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和精神旗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连同第一、二卷,集中反映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发展脉络、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系统、最鲜活的原著原典。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理论和实践,感受深切的是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思想风范,最为鲜明的是人民至上、崇高信仰、斗争精神、天下情怀。

祝文新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基本功、必修课。一是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领会精髓要义,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把握和推进新时代伟大实践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州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怒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强大的内驱动力,精心谋划好2021年驻昆办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驻昆、驻京机构的职能作用,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更加明确“一定位”“三个转变”和“五个提升”的工作思路,着力在推动职能拓展转型上下功夫,全领域参与和服务怒江经济社会发展,为怒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