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计划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MB1006260-2019-26765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
公开目录
总结计划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8-15 15:50:48

怒江州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2019年

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计划

 

2019年,州驻昆办紧紧围绕全州脱贫攻坚大局,从创新工作方法入手,从推动转变工作职能着眼,抓服务促保障,抓学习强素质,抓整改促规范,抓脱贫促帮扶,有效推进了从单一接待服务向政务服务转变,有效助力打赢怒江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

一、2019年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

(一)围绕中心、转变职能,服务怒江经济社会发展

2019年,州驻昆办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在转变职能上下功夫,在细化服务上求实效。一是当好“服务员”和“联络员”,找准服务脱贫攻坚工作的结合点,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州驻昆办结合工作职能职责,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借力借势省级相关资源信息平台,为州委、州政府在昆扶贫汇报、扶贫商务活动等提供服务保障。为更好地助力我州脱贫攻坚工作,州驻昆办充分发挥驻昆优势,坚持做到对上联络常态化、驻地横向联络常态化、与州内横向联络常态化“三个常态化”,特别是加强了昆明市相关部门、在昆的企业、商会等的信息沟通联系,为我州争取项目牵好线、搭好桥、服好务。上半年,州驻昆办共完成政商务接待服务577人次,传递重要文件157份,向州委报送政务动态信息52条,通过驻昆办信息门户网站公开各类信息77条。二是当好“宣传员”和“推介员”,找准服务脱贫攻坚工作的切入点,着力宣传推介怒江。州驻昆办发挥对外宣传的“窗口”和招商引资的“桥梁”作用,在怒江大峡谷酒店全天候滚动播放怒江形象宣传片、怒江新闻和脱贫攻坚专题片,做到了怒江新闻的实时更新传递,围绕州委州政府的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重点播放了《峡谷怒江 商机无限》《大美怒江》《花开满园》等宣传片、专题片,既宣传了怒江形象、也展现了怒江商机、更助力了怒江脱贫攻坚工作。三是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为怒江在昆务工人员和少数民族群众就业就医就学等提供服务帮助,协助办理民族事务,协助处置突发事件,协助做好信访工作,调解纠纷,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二)重点突出、多措并举,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为提高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认识和把握,州驻昆办从理论武装入手,着力强化了干部职工对形势、政策的学习教育,通过合理安排时间,依托每周学习例会、“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等平台,重点抓好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形势教育,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有了新提升,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不断增强。上半年,州驻昆办共组织政治学习22次,召开党支部党员大会3次及支委会8次、民主生活会1次、组织生活会1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9次,参加州委组织部、州直机关工委和春晖社区的学习培训活动7人次,全办干部职工每月完成撰写1篇学习心得体会文章,共撰写心得体会文章66篇,开展政治生日活动1次、主题党日活动6次,通过学习文件、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学习4次、先进典型学会1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学习2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打牢干部职工的思想根基。

(三)沉到一线、用心用情,助力挂联村如期脱贫

一是州驻昆办以开展“盯项目、转作风、抓落实、促脱贫”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班子转作风、促落实,带头下沉驻村调研,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上半年,办领导共下沉驻村5次,走访贫困户126户520人、养殖专业合作社4家,撰写脱贫攻坚调研报告1篇。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挂联村和州驻昆办实际,制定了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多次与其他挂联单位专题研究盯项目任务清单,盯项目、督进度,推动工作落实。目前,州驻昆办盯的三个项目:水网改造工程处于招投标阶段,预计7月份进场施工;麻栗坪小组土地流转148亩的臭参种植,目前种植、锄草及浇水工作已全面结束,进入施肥阶段;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基本医保已实现全覆盖。二是州驻昆办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有效抓手。班子成员多次深入走访了胜苗专业种植合作社、雪巴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兄弟养殖场等通甸村部分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了解经营运行情况,针对通甸村产业发展方式还比较粗放、优质农产品较少、规模不大、产业链不长、品牌竞争力不强的实际,特别是通过对通甸村羊肚菌种植情况进行调研摸底,利用驻昆优势,通过牵线拱桥,及时提供政策信息、致富信息、企业客商等方面的服务,并引入企业考察,积极帮助联系销路,与昆明多家餐饮企业形成稳定供货,帮助种养殖户摆脱困境,助推通甸村产业脱贫。上半年,州驻昆办完成了驻村工作队员的轮换工作;安排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就业,半年支付工资13800元;看望慰问建档立卡户、困难党员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共支出2500元;组织开展“通甸村脱贫致富能手评选活动”,投入工作经费5000元;共计投入费用21300元。

(四)认真部署、狠抓落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

2019年上半年,州驻昆办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在去年全面整改的基础上,着力转变工作作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稳步推进。一是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州驻昆办领导班子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一把手”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全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向好。今年以来,先后召开了1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1次年度民主生活会、9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其中,警示教育4次、学习先进典型1次);开展了1次集体廉政谈话,召开班子会议4次,研究重大工作事项11项。办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7份,党员干部签订了《2018年度怒江州政府驻昆办党支部党员目标责任书》9份、《怒江州驻昆办党支部党员廉政承诺书》9份,全办干部职工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12份。二是工作作风进一步严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不断改进文风会风,严控会议和文件数量,进一步完善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财务等管理规定。今年以来,办领导先后深入通甸村走访贫困群众5次,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五个一”下沉驻村抓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活动。根据州委要求,研究制定了《州驻昆办关于开展“对党忠诚、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专题谈话活动的方案》(怒驻昆办发〔2019〕27号),认真开展了专题谈话活动。

(五)科学管理、促进创收,确保国有资产保值资值

一是着力提升硬件改善环境。在去年微改造的基础上,今年昆明怒江大峡谷酒店再次对6楼B段的8间客房进行了微改造,主要改造项目包括:重贴墙纸、卫生间改造、消防喷淋系统改造、吊顶、光源改造、电路改造等。今年自入夏以来持续高温,较多客人反馈酒店房间无空调,房间闷热,经研究,酒店今年新装空调42台。为了使酒店大堂及楼层电梯厅看上去更温馨舒适,在酒店大堂及电梯厅分别栽种了品种不同大小不一的绿植三十余盆,客房内也配置了小盆绿植和员工制作的干点缀花。同时还开启了小花园整体改造工程,组织全体员工利用每周集体劳动时间进行小花园的除草、翻地、栽种、浇水、施肥等工作,最终只用了很少的费用成就了两百多平方米的小花园,美化了酒店整体环境。二是着力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重点加强了客房卫生的质量监督和检查,尤其是对细节卫生的监督检查。2019年上半年除各部门定期开展的各类业务培训外,酒店开展全员培训共7次,分别是:扫黑除恶专项培训2次,团队建设拓展训练1次,消防培训1次,美妆培训1次,食品安全培训1次,卫生与健康知识培训1次,不定期组织中层管理人员到昆明市优秀酒店及优秀的服务机构现场观摩学习,上半年共组织现场考察2次。各部门则坚持开展每周一次的专业知识及操作技能的培训。通过组织开展以上各种类型的培训学习,全面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质,从而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三是着力加大销售力度。年初制定了全员营销方案,针对近年入住率下滑及怒江客流失严重的现象,年初推出了16免1的政策,此举受到了酒店大客户的好评,赢得了一定的团队客户和老客户。微信公众号平稳运行,上半年共发布推文19篇,迄今为止关注酒店微信公众号人数虽已增至578人。2019年1—5月份(统计数据截至2019年5月31日)酒店完成销售收入225.4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22万元,增长0.99%。停车场收入4.71万元,比上年增加2.9万元,增长160.22%。占总收入的2.09%。

二、2019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是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党的建设。根据中央、省委和州委的统一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深抓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合驻昆办工作实际抓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二是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抓好政务联络服务工作。要按照州委、州政府的要求,切实提高服务实效、提升服务水平,继续做好州委、州政府在昆重大政务、商务活动提供服务保障,继续积极做好的省级部门的联系工作,拓宽政务联络的渠道,探索创政务联络的方式,确保政务服务联络顺畅。

三是围绕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工作,抓好制度建设工作。把制度建设作为规范管理工作的重要基础,要进一步抓住关键、明确任务、开拓进取、全面履责,创新思路方法,善于研究新情况,敢于拿出新对策。坚持问题导向,用辩证思维及时地发现工作中的问题,正视直面问题,分析研究问题,切实加大制度建设力度,实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

四是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目标任务,抓好廉政建设工作。着眼提高思想认识,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眼强化学习培训,着力加强廉洁从政教育;着眼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着眼抓制度建设,着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眼抓纪律执行,着力转变工作作风。

 

 

                        怒江州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

            2019年6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