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乡村振兴简报第5期--泸水“三个一”为落实“两区一胜地” 建设保驾护航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K3957471X-2021-173848
发文机构
怒江州乡村振兴局
公开目录
纪要简报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9-15 10:51:35

泸水市把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怒江现场办公会精神指标化、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通过三个一促落实、赶进度、强服务,力促两区一胜地建设在泸水落地开花。

一盘棋谋划促落实。两区一胜地为总领,建立三个机制组织化、专班化、月调度推动工作落实。组团式攻坚抓落实。建立项目工作日制度,组建办公室、要素保障、项目前期、项目集中审批监管、项目施工维稳保障等工作专班,组团式攻坚打破部门横向壁垒,按月研究、调度、推进各项工作。链条式实施保落地。实行闭环推进机制,在重点项目的超前谋划、论证储备、积极争取和开工建设上,形成谋划前期开工推进完工竣工投产使用全闭环实施链。谋划确定与两区一胜地关联紧密的重大项目65905.36亿元,已开工项目1122.68亿元。黑红榜晾晒提效能。实行红黄牌警告机制,实施重点项目挂图作战,逐一制定方案、细化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对推进不力、排名靠后的实行月通报制,对连续2次被通报的发黄牌、连续3次被通报的发红牌,并约谈主要负责人。

一体化协同赶进度。坚持统筹兼顾,协同联动,结合一项活动”“四大工程”“五大行动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合力抓生态。8个涉及高黎贡山生态保护、涉边乡(镇)增派1名驻村工作队副大队长,向37个强边固防、高黎贡山生态保护村增派工作队员,深入推进保生态、兴产业、防返贫生态建设巩固脱贫成果行动和保护绿水青山全民行动,多举措抓实生物多样性保护。全力抓产业。以泸水市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绿色香料示范区建设为抓手,突出补链强链、做强优势产业、培育新兴产业,推进育种、种植、研究、生产、销售一体的全产业链体系,在建设脱贫致富示范区中增强发展底气。聚力抓旅游。结合建设世界级高山峡谷旅游胜地目标定位,聚焦小众、特色、高端旅游发展定位,系统规划旅游业态,先期启动傈僳音乐小镇、三河片区等打造提升工程,在旅游景区、交通沿线布局一批美丽乡村样板。

一股绳发力强服务。聚焦两区一胜地”“一项活动”“四大工程”“五大行动,推动干部在服务发展上找差距、破难题、出主意。靠前服务高效推。建立市、乡(镇)、村三级书记抓落实工作机制,关键少数挂帅出征,主动靠前、优质高效服务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建立与农业部南京设计院、云南大学、华电云南发电公司等产学研合作。主动对接全力推。树立人人都是营商专员,个个都是形象大使的意识,主动对接、热情服务,把知名企业引进来、落稳地、扎下根,上半年引进签约项目417.3亿元转变作风积极推。持续深入开展对党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发展廉政谈话,紧盯《省委省政府怒江现场办公会任务分解清单》开展明察暗访,督促任务落实,促进干部能力迭代升级养成党政领导带头挂、部门局长主动联、干部职工入企帮的优良作风。截至目前,已化解企业难题7件。

 

泸水市委政研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