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科技局领导班子下沉旺基独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和回头看”及慰问干部群众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K39574699-2021-155768
发文机构
怒江州科学技术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1-26 09:59:57

怒江州科技局领导班子下沉旺基独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和回头看及慰问干部群众

 

接到怒江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怒江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走访、大排查回头看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后,州科技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由局长胡剑带队到旺基独村助力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回头看工作。

120日起至25日,州科技局共走访汤门底、伙都独前干朵旺基独4个小组,共排查140户,其中建档立卡户84户,非卡户56户,监测户6户,边缘户2户,易地搬迁22户。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巩固大排查的内容,发现旺基独小组非卡户友马博于20201228日查出患有食道癌,支出骤增具有致贫风险。收集问题后反馈村委会,查看其现有享受政策,提出为其申报临时救助解决问题。

125日,州科技领导班子与新党选的党总支委社区服务人员驻村工作队集中召开座谈交流会。会上科技局局长胡剑首先对旺基独村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肯定,现在已经迈进社会主义的新征程,大家还需要共同努力。其次胡剑局长宣传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省委农村会议,他强调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完成,我们正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以十九届五中全会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为指导,首先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持四不摘。强化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高效衔接,要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加大加工产业,要以一村一品为目标做到产业兴旺,加强巩固服务的基础设施,开展新型青年培训力度,挖掘培育致富带头人,第一书记要发挥重要作用。增强群众的内生动力,倡导国家不养闲人懒汉的思想,认真巩固感恩共产党感谢总书记的氛围。

州科技副局长李登高指出,新一届班子要更加深入群众,加强七个专项行动,加强抓好综合素质提升。团结班子,加强学习,未来的乡村振兴要发展产业规划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树立标杆作用。

      伴随春节将至,州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胡剑局长、李登高副局长、胡龙君副局长分别对旺基独村困难老党员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慰问,并送去慰问金,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在这个寒冬里带给他们别样的暖意。

 

 

 

 

                               怒江州科技局

                                                                 20211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