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科技生产力促进中心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K39574699-2018-02582
发文机构
怒江州科学技术局
公开目录
规则计划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01-15 11:40:00

科技生产力促进中心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在州科技局党组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怒江州第八次党代会、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委,全面落实2017年全州科系统科技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强化自身建设为重点,以全心全意科技型服务企业为宗旨,创造性的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及成效

(一)强化自身建设,切实解决本领恐慌把努力提高中心全体干部自身综合素质建设作为干好一切工作的首要任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重点围绕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时代楷模高德荣》、科技前沿知识、国学知识等内容学习消化,提升生产力促进中心团队的政治觉悟和传统美德思想,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宏伟目标信心更加坚定,对干好科技服务工作更加充满激情。

(二)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服从党安排,3月份抽调下派一名驻村工作队员,扎根扶贫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标准和全州专项行动十三项重点内容,指导马吉乡旺基独村在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工作。并多次派出工作人员深入挂钩村开展科技扶贫入户摸底调查,重点对扶贫挂钩村产业发展和技术需求进行认真调研和分析,把科技人才与贫困对象、科技成果与扶贫产业、科研项目与发展需求精准对接起来,结合当地实际,在产业发展、教育扶智、危房改造等方面提出具体方案,提供脱贫攻坚作站室参考。

(三)积极组织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先后组织16企业在昆交会、西安阳凌农高会、普洱沪滇科技对接等平台外宣传推介怒江企业科技需求,发放宣传资料600多份,目前有5个项目取得意向合作。

(四)认真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工作。与省农科院保山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合作,引进芒果新品种帕拉英达”5000株,在泸水市上江镇新建村委会,完成芒果引种示范种植基地100亩,组织科技培训三期,受训群众226人次;发放科技芒果科技培训手册300多份。

(五)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一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深入推进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工作,努力打造清廉高效型机关。二是认真学习纳云德书记在全州解放思想,推动落实,争先进位专题研讨班动员讲话精神,着力解决单位里面怕、慢、推、托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对号入坐,限时整改,全面提振科技生产力促进中心干部职工精气神,努力创建担当型政府机关。

(六)全面完党组委托其他工作修订完善定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体系6项,局机关内部管理制度9项,起草《怒江州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方案》《怒江州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送审稿)》《怒江州生医药和大健康2017年度实施方案》,撰写工作报告、各种考核材料、信息、简报等40多份。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机构手续不完备。中心没有事业法人,不能办理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对外开展合作业务或者承担重大科技项目实施机构不合法;二是工作力量薄弱。科技生产促进中心岗位空缺时间长,批设6个事业编,目前只有4个事业人员,有2个岗位一直空缺,在岗人员工作分散,长期在局办公室协助工作1名,专职兼科技局财务会计1名,很多日常工作压在一个同志身上,力量薄弱,影响工作成效与质量;三是职能很难发挥。怒江科技生产力促进中心自2015年至今长期服从局领导安排,支持和配合科室工作,在科技咨询服务、招商引资、技术培训、项目策划、人才引进等方面的职能没有发挥。

三、2018年主要工作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将在新一届局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信心,提振精神,迎难而上,全力做好以下工作任务。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2018年中心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  

2.抓好重大项目推进。以贡山独龙江帮扶技术集成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为主,重点抓好考核指标的推进时限与质量。

3.做好全州科技需求服务。深入各县(市)科技型企业调研,了解科技需求,帮助企业引进资金、技术、人才、研发团队,培育状大企业实力。

4.做好能力提升培训。千方百计,争取培训项目资金,采取走出去参加专题培训或请进来专家教授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提升科技队伍、科技技术队伍、科技型企业队伍的能力素质。

5.加强作风建设。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不断纠正四风,净化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