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李文辉州长调研“净餐馆”“管集市” 暨市场监管工作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734290158-2021-163366
发文机构
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      号
怒江市场监管信息第36期
发文日期
2021-05-20 17:38:10

 

5月19日下午,中共怒江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州委常委、副州长潘卫康一行调研“净餐馆”“管集市”暨市场监管工作。


李文辉一行随机调研泸水华宇农贸市场、泸水恒源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提升和食品安全监管情况,查看了新三和农贸市场建设和江东饮食城环境卫生情况,查看了六库镇新城区部分餐馆明厨亮灶及净餐馆工作情况,查看了一心堂六库人民路连锁店等药店药品经营管理情况,观摩了泸水市市场监管局“净餐馆”“管集市”智慧监管工作。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调研组详细了解市场监管部门“净餐馆”“管集市”、食品安全监管、药品安全监管等工作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实地走访之后,调研组到州市场监管局召开座谈会议,州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向调研组汇报了全州“净餐馆”“管集市”暨市场监管工作情况。会上,李文辉州长对全州市场监管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同时深入分析了当前市场监管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隐患,指出了市场监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漏洞,要求州市场监管局党组班子要抓好干部队伍能力提升,抓牢疫情防控、品牌培育、“净餐馆”“管集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工作。会上,李文辉州长对全州市场监管工作提出6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在机制上下功夫,创新市场监管机制,提升市场监管效能,勇于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二是在监管能力上下功夫,积极应对行政执法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创新思维模式,开展多形式素质提升活动。三是在聚焦重点上下功夫,让监管跑在风险的前面。做到聚焦重点行业抓整改,聚焦重点问题抓落实,聚焦重点任务抓提升。四是监管执法上下功夫,持续深化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着力在内部体制机制上见成效。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大食品药品监管执法力度,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努力维护公平公正、安全放心的市场秩序。五是在服务发展上下功夫,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基层蹲点调研,解决实际问题,使审批更简,服务更优。六是在行业联动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在不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过程中逐步推动与部门协同联动、数据共享、系统整合。


本次调研聚焦了民生实事,做到查找问题精准,分析研判深刻,调研指导到位,将极大地促进全州“净餐馆”“管集市”等市场监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