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2021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734290158-2021-158047
发文机构
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3-10 09:27:46

 

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安排265000.00元,其中,安排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接待费35000.0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30000.00元。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减少290060元,下降52.26%,其中:公务接待费增加6.9万元,增长168.29%,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34.01万元,增长323.87%。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出国(境)费预算0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2021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35000.00元,较2020年预算减少75000.00元,下降68.18%,,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35次,共计接待650人次,减少原因为单位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廉政建设,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批次、人次,公务接待费预算得到有效控制。

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完成州委、州政府的工作任务以及接待上级部门到我州调研、督察、培训、指导工作;各州有关部门及市场监督管理系统人员到我州学习交流工作经验;各县及直管下属单位人员来汇报工作及报送材料等所发生的费用;委托各县及直管下属单位公务接待所产生的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部门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30000.00元,其中:购置费0元、运行维护费230000.00元,较2020年预算减少215060.00元,下降48.32%。减少原因是单位公务用车保有量较上年减少,故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较上年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0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费230000.00元,较2020年预算减少215060.00元,下降48.32%,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215060.00元,下降48.32%。减少原因是单位公务用车保有量较上年减少,故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较上年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主要用于保障局机关执行公务活动和各种专项检查,监督抽验,开展基层工作调研,实施市场安全监督检查,开展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所发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附件:“三公”经费口径说明


一、“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纳入州级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我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三公”经费预算数:指我部门从年初预算批复中安排用于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的预算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附件:180907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3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