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泸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监管工作

浏览:0  来源: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和信息化科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734290158-2020-149180
发文机构
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      号
怒江市场监管信息第63期
发文日期
2020-11-02 10:51:34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的网络经营和集中促销行为,营造公平有序的网络竞争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泸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了“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监管工作,集中约谈泸水市辖区内的美团、饿了么等平台和部分自建经营网站负责人。

约谈会重点针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活动向参会的电商经营者就网络交易行为及网络广告发布行为提出两方面的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电子商务法》的规定,认真履行平台治理主体责任,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自觉维护公平有序的网络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二是抓好服务,畅通维权渠道,形成政府监管、企业自律的共治格局。

各电商平台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平台督察作用并经常提醒和指导平台内的经营户严格依法规范发布广告,事先公示网络集中促销的期限、方式和规则,规范订(定)金、优惠券的使用方法;遵守“七日无理由退货”等法律、法规规定等。

会上,泸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6家网络电商负责人签订了《网络商品(食品)诚信经营承诺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