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浏览:0  来源:综合规划科 作者:王带娣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734290158-2020-133926
发文机构
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2-25 11:18:00

监督索引号53330000141400000

 

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2020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州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州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责

1.负责市场综合监督管理。起草市场监督管理有关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制定有关政策、标准,组织实施质量强州战略、食品安全战略和标准化战略。拟订并组织实施有关规划,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负责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组织指导全州各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从事经营活动的单位、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的登记注册工作以及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的登记注册初审工作。建立市场主体信息公示和共享机制,依法公示和共享有关信息,加强信用监管,推动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

3.负责组织和指导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工作。指导全州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队伍整合和建设,推动实行统一的市场监督管理。组织查处和督办重大违法案件。规范市场监督管理行政执法行为。

4.负责反垄断统一执法。统筹推进竞争政策实施,指导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根据授权承担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经营者集中行为和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等反垄断执法工作。

5.负责监督管理市场秩序。依法监督管理市场交易、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组织指导查处价格收费违法违规、不正当竞争、违法直销、传销、侵犯商标专利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指导广告业发展,监督管理广告活动。组织指导查处无照生产经营和有关无证生产经营行为。指导州消费者协会开展消费维权工作。

6.负责宏观质量管理。拟订并组织实施质量发展的制度措施,统筹全州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与应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重大工程设备质量监理制度,组织重大产品质量事故调查,组织实施缺陷产品召回工作,监督管理产品防伪工作。

7.负责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承担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控和监督抽查工作。组织实施质量分级制度、质量安全追溯制度,负责纤维质量监督工作。负责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管理。

8.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综合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监督工作,监督检查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标准和锅炉环境保护标准的执行情况。

9.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协调。统筹指导全州食品安全工作。组织制定全州食品安全重大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食品安全应急体系建设,组织协调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工作。建立健全食品安全重要信息直报制度。承担怒江州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常工作。

10.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建立覆盖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消费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制度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并组织实施,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推动建立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的机制,健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风险监测、核查处置和风险预警、风险交流工作。

11.负责统一管理计量工作。推行法定计量单位,执行国家计量制度,管理计量器具及量值传递溯源和计量比对工作。规范、监督商品量和市场计量行为。

12.负责统一管理标准化工作。拟定标准化战略规划、政策和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承担地方标准(含标准样品)的立项、编号、发布和采标对标工作。承担地方标准、团体标准、企业标准相关工作。组织协调技术性贸易措施有关工作。管理商品条码。组织协调查处违反强制性国家标准等重大违法行为。组织协调指导标准化工作。承担全州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工作。

13.负责统一管理检验检测工作。推进检验检测机构改革,规范检验检测市场,完善检验检测体系,指导协调检验检测行业发展。

14.负责统一管理、监督和综合协调全州认证认可工作。组织实施国家统一的认证认可和合格评定监督管理制度。

15.负责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拟订和组织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负责保护知识产权,统筹指导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承担职责范围内的知识产权行政裁决。促进知识产权运用,统筹指导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16.负责市场监督管理科技和信息化建设、新闻宣传、对外交流与合作。按规定承担技术性贸易措施有关工作。

17.负责药品(含中药、民族药,下同)、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贯彻实施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组织拟订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的有关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和政策、规划,并监督实施。

18.负责贯彻执行药品、化妆品监管制度。完成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环节的许可、检查和处罚,以及药品批发许可、零售连锁总部许可、互联网销售第三方平台备案及检查、处罚。

19.负责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管理。依职责指导和监督实施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使用质量管理规范。

20.负责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上市后风险管理。组织开展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和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和处置工作。依法承担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

21.负责指导开展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以及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

22.负责组织指导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检查和稽查执法。依职责完成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使用环节监督检查和稽查执法。

23.负责指导县(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

24.完成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怒江州食品药品检验所主要职责

1.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承担全州药品、食品、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的质量监督检验、检测、评价性检验和委托检验,综合上报和反馈药品、食品、保健食品和化妆品质量信息。

2.承担医疗机构药品制剂质量标准的拟定、修订和药品生产企业质量标准的研究及起草工作,协助上级药品检验机构开展质量标准的拟定、修订工作。

3.承担对州(县)药品检验所、辖区内药品、食品、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生产、供应、使用单位质量检验机构的业务技术指导和人员培训。

4.协助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开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和消费环节食品的监督执法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5.开展与食品、化妆品、药品质量技术监督有关的交流合作工作。

6.承当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药物滥用和化妆品不良反应信息的收集、核实、评价、上报的工作。

7.完成怒江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交办的有关食品药品监督、检验任务。

8.承办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设25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综合规划科、法规科、执法稽查科、登记注册科、信用监督管理科、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科(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办公室)、价格监督检查科、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和信息化科、消费环境建设指导科、广告监督管理科、质量发展科、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科、食品安全协调科、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科、食品流通安全监督管理科、餐饮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计量科、标准科、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科、知识产权科、药品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科、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科、非公党建办公室。所属1事业单位,怒江州食品药品检验所内设10个职能科室:即办公室(财务室)、业务室、食品检测室、化学室、生测室、中药室、保健品检测室、化妆品检验室、质量保证办公室、药品不良反应与药物滥用监测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0年是全州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怒江2020”新目标的收官之年,当前,市场监管正处于体制机制大转变、职能职责大调整、监管方式大改变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贯彻政治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主动将全州市场监管工作融入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服务我州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全面抓好市场监管各项任务。

 (1)贯彻政治要求,守住市场监管领域的安全底线。市场监管领域的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工业产品安全都与民生息息相关,我们要增强安全意识,加大监管力度,在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上狠下功夫,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市场监管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一是严守食品安全风险底线,二是严守药品安全风险底线,三是严守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底线,四是严守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底线。

(2)把握工作重点,扎实抓好营商环境建设。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一是持续简政放权,二是持续提速增效,三是持续拓展扩面,四是持续利企便民,五是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

(3)把握工作重点,扎实抓好知识产权保护。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进一步完善制度、优化机制,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一是加强知识产权统筹谋划,二是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三是促进知识产权价值实现,四是优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

(4)把握工作重点,扎实抓好质量发展工作。坚持用市场化的思维和改革的举措推动质量提升,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一是切实深化质量提升行动,二是切实强化标准引领,三是切实筑牢计量技术基础,四是切实加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监管工作。

(5)把握工作重点,扎实抓好市场秩序规范。围绕人民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以价格收费监管和竞争执法为重点,强化公平公正监管。一是不断加强价格监管,二是不断强化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三是不断加强网络和广告监管,四是不断加强监管执法工作。

(6)把握工作重点,扎实抓好“五项建设”。一是积极推进综合执法体系建设,二是积极推进市场监管法治建设,三是积极推进监管创新机制建设,四是积极推进技术保障能力建设,五是积极推进基层规范化建设。

(7)把握工作重点,扎实抓好“六项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我州实际,以问题为导向,集中资源力量,重点开展“六项行动”,实施“靶向”整治,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放心、用得放心。一是开展农村地区散装白酒等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行动,二是开展地方特色食品放心消费行动,三是开展中药材、中药饮片质量安全整治行动,四是开展重要工业品质量安全整治行动,五是开展公用事业及民生领域价费和不正当竞争执法行动,六是开展促进地理标志运用行动。

(8)把握工作重点,扎实抓好消费维权。始终把维护消费者权益放在首位,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一是持续推进12315执法体系建设,二是深入开展行业放心消费创建,三是加大重点消费领域的执法整治,四是突出重点市场监管。

(9)把握工作重点,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全州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清醒认识坚决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总结成绩,正视存在差距,坚持问题导向,抓细抓实脱贫攻坚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千方百计组织动员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入住,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基础工作提质增效,统筹推进抓脱贫和防返贫各项工作,关心关爱基层一线脱贫攻坚人员,提振精神,鼓足干劲,着力营造攻坚氛围,坚决打赢怒江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

(10)把握工作重点,扎实抓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全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统筹谋划,协调推进,把示范创建工作与市场监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倒排各项创建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主体,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把创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统筹协调,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发挥市场监管职能,落实好创建工作“进机关”、“进企业”责任,高效推进示范创建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2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2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0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82人,其中:行政编制 52人,事业编制30人。在职实有122人,其中:财政全供养 122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29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29人。

车辆编制8辆,但因预算申报时单位概况表中平台留用车辆编制10辆和未实施车改单位公务用车编制数1辆系统工程未删除,故车辆编制19辆,实有车辆9辆。

(一)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基本情况

在职人员编制57人,其中:行政编制 52人,事业编制5人。在职实有98人,其中:财政全供养 98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19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19人。

车辆编制7辆,但因预算申报时单位概况表中平台留用车辆编制10辆和未实施车改单位公务用车编制数1辆系统工程未删除,故车辆编制18辆,实有车辆7辆。

(二)怒江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在职人员编制25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25人。在职实有24人,其中:财政全供养 24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10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10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2384.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384.5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2384.55万元,较上年755.74万元,增加1628.81万元,增长215.53%,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384.55万元,较上年755.74万元,增加1628.81万元,增长215.5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事业收入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其他收入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上年结转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2020年部门财务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我局2020年预算公开内容是部门预算公开,较上年本级预算公开增加下级单位预算数据;二是我局因机构改革,由原州工商、质监和食药监三个单位合并组建,而上年预算数是原怒江州工商行政管理局,故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较上年大幅增加。

(1)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979.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979.7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979.74万元,较上年 755.74万元,增加1224万元,增长161.96%,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979.74万元,较上年755.74万元,增加1224万元,增长161.96%,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事业收入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其他收入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上年结转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2020年部门财务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我局因机构改革,由原州工商、质监和食药监三个单位合并组建,而上年预算数是原怒江州工商行政管理局,故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较上年大幅增加。

(2)怒江州食品药品检验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404.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04.8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404.81万元,较上年385.97万元,增加18.84万元,增长4.88%,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04.81万元,较上年385.97万元,增加18.84万元,增长4.8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事业收入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其他收入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上年结转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2020年部门财务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晋升、在职人员增加、福利费、工会经费计提比例提高等因素致使本年账务收入较上年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2384.5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384.55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384.55万元(本级财力2384.55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2384.55万元,较上年755.74万元,增加1628.81万元,增长215.53%,其中:本年收入2384.55万元,较上年755.74万元,增加1628.81万元,增长215.53%,上年结转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384.55万元,较上年755.74万元,增加1628.81万元,增长215.53%,(本级财力2384.55万元,较上年747.74万元,增加1636.81万元,增长218.9%,专项收入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较上年8万元,减少8万元,减少100%,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我局2020年预算公开内容是部门预算公开,较上年本级预算公开增加下级单位预算数据;二是我局因机构改革,由原州工商、质监和食药监三个单位合并组建,而上年预算数是原怒江州工商行政管理局,故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大幅增加。执法办案补助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局2020年无执法办案罚没非税收入。

(1)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979.7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979.74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979.74万元(本级财力1979.74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979.74万元,较上年755.74万元,增加1224万元,增长161.96%,其中:本年收入1979.74万元,较上年755.74万元,增加1224万元,增长161.96%,上年结转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979.74万元,较上年755.74万元,增加1224万元,增长161.96%,(本级财力1979.74万元,较上年747.74万元,增加1232万元,增长164.76%,专项收入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较上年8万元,减少8万元,减少100%,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我局因机构改革,由原州工商、质监和食药监三个单位合并组建,而上年预算数是原怒江州工商行政管理局,故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大幅增加;执法办案补助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局2020年无执法办案罚没非税收入。

(2)怒江州食品药品检验所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04.8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04.81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04.81万元(本级财力404.81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04.81万元,较上年385.97万元,增加18.84万元,增长4.88%,其中:本年收入404.81万元,较上年385.97万元,增加18.84万元,增长4.88%,上年结转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04.81万元,较上年385.97万元,增加18.84万元,增长4.88%,(本级财力404.81万元,较上年385.97万元,增加18.84万元,增长4.88%,专项收入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人员工资正常晋升、在职人员增加、福利费、工会经费计提比例提高等因素致使本年账务收入较上年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2384.5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2384.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32.55万元,较上年737.74万元,增加1594.81万元,增长216.18%,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我局2020年预算公开内容是部门预算公开,较上年本级预算公开增加下级单位预算数据,二是我局因机构改革,由原州工商、质监和食药监三个单位合并组建,而上年预算数是原怒江州工商行政管理局,故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较上年大幅增加;项目支出52万元,较上年18万元,增加34万元,增长188.89%,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我局2020年预算公开内容是部门预算公开,较上年本级预算公开增加下级单位预算数据,二是我局因机构改革,由原州工商、质监和食药监三个单位合并组建,而上年预算数是原怒江州工商行政管理局,故2020年部门项目预算较上年大幅增加。

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979.7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979.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37.74万元,较上年737.74万元,增加1200万元,增长162.6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我局因机构改革,由原州工商、质监和食药监三个单位合并组建,故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较上年大幅增加;项目支出42万元,较上年18万元,增加24万元,增长133.33%,增加的主要原因分析是我局因机构改革,由原州工商、质监和食药监三个单位合并组建,而上年预算数是原怒江州工商行政管理局,故2020年部门项目预算总支出较上年大幅增加。

怒江州食品药品检验所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404.8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404.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4.81万元,较上年365万元,增加29.81万元,增长8.17%,增加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10万元,较上年20.97万元,减少10.97万元,减少52.31%,减少的主要原因分析是上年度州财政安排其他支出10.97万元,用于事业单位化解政府债务支出,债务已全部清还,今年无相关项目经费安排。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13801行政运行1488.06万元,主要用于州局本级行政人员工资支出、工伤生育社会保障缴费、公益性岗位人员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和公用支出。

2013805事业运行49.42万元,主要用于州局本级事业人员工资支出、工伤生育社会保障缴费。

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1.14万元,主要用于州局本级单位退休公用支出。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88.15万元,主要用于州局本级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080801死亡抚恤0.96万元,主要用于州局本级单位遗属死亡抚恤支出。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65.85万元,主要用于州局本级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28.22万元,主要用于州局本级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03万元,主要用于州局本级职工大病保。

2210201住房公积金112.9万元,主要用于州局本级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20138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7万元,主要用于州局本级产品质量综合管理和食品药品安全专项工作支出。

2013804 市场主体管理5万元,主要用于州局本级市场专项业务安全监管工作支出。

2013805 市场秩序执法20万元,主要用于州局本级无传销城市创建专项工作和市场安全监管网络运行支出。

2013899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务10万元,主要用于下级单位药品检验相关支出。

2013805事业运行299.77万元,主要用于下级单位事业人员工资支出、工伤生育社会保障缴费。

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0.6万元,主要用于下级单位退休公用支出。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4.01万元,主要用于下级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101101事业单位医疗15.77万元,主要用于下级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6.76万元,主要用于下级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88万元,主要用于下级单位职工大病保。

2210201住房公积金27.03万元,主要用于下级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2332.55万元,项目支出52万元)。

(1)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基本支出2332.55万元,项目支出52万元):50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1696.19万元,502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290.79万元,503机关资本性支出(一)1.8万元,504机关资本性支出(二)0万元,505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394.81万元,506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0万元,507对企业补助0万元,508对企业资本性支出0万元,50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96万元,510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0万元,511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0万元,512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513转移性支出0万元,514预备费及预留0万元,599其他支出0万元。

1.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基本支出1937.74万元,项目支出42万元):50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1696.19万元,502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282.59万元,503机关资本性支出(一)0万元,504机关资本性支出(二)0万元,505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0万元,506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0万元,507对企业补助0万元,508对企业资本性支出0万元,50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96万元,510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0万元,511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0万元,512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513转移性支出0万元,514预备费及预留0万元,599其他支出0万元。

2.怒江州食品药品检验所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基本支出394.81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50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502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8.2万元,503机关资本性支出(一)1.8万元,504机关资本性支出(二)0万元,505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394.81万元,506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0万元,507对企业补助0万元,508对企业资本性支出0万元,50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96万元,510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0万元,511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0万元,512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513转移性支出0万元,514预备费及预留0万元,599其他支出0万元。

 (2)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基本支出2332.55万元,项目支出52万元):301工资福利支出2061.58万元,302商品和服务支出320.21万元,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96万元,307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0万元,309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0万元,310资本性支出1.8万元,311对企业补助(基本建设)0万元,312对企业补助0万元,313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0万元,399其他支出0万元。

1.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基本支出1937.74万元,项目支出42万元):301工资福利支出1696.19万元,302商品和服务支出282.59万元,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96万元,307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0万元,309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0万元,310资本性支出1.8万元,311对企业补助(基本建设)0万元,312对企业补助0万元,313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0万元,399其他支出0万元。

2.怒江州食品药品检验所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基本支出394.81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301工资福利支出365.39万元,302商品和服务支出37.62万元,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307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0万元,309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0万元,310资本性支出1.8万元,311对企业补助(基本建设)0万元,312对企业补助0万元,313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0万元,399其他支出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部门与中央配套事项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部门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9个,采购预算资金79.5万元。其中: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涉及采购项目8个,采购预算资金78.7万元;怒江州食品药品检验所涉及采购项目1个,采购预算资金0.8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55.51万元,较上年增加40.91万元,增长280.18%,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一致,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1万元,较上年增加6.9万元,增长168.29%,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10次,共计接待2200人次。

增长主要原因一是我局2020年预算公开内容是部门预算公开,较上年本级预算公开增加下级单位预算数据;二是我局因机构改革,由原州工商、质监和食药监三个单位合并组建,而预算管理系统上年取数是原州工商局,故2020年部门公务接待费较上年大幅增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44.51万元,较上年增加34.01万元,增长323.87%。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4.51万元,较上年增加34.01万元,增长323.87%。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8辆。

增长主要原因一是我局2020年预算公开内容是部门预算公开,较上年本级预算公开增加下级单位预算数据;二是我局因机构改革,由原州工商、质监和食药监三个单位合并组建,而预算管理系统上年取数是原州工商局,故2020年部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大幅增加。

(1)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52.31万元,较上年增加37.71万元,增长258.26%,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一致,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9.8万元,较上年增加5.7万元,增长139.02%,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98次,共计接待1960人次。

增长主要原因是我局因机构改革,由原州工商、质监和食药监三个单位合并组建,而预算管理系统上年取数是原州工商局,故2020年公务接待费较上年大幅增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42.51万元,较上年增加32.01万元,增长304.8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2.51万元,较上年增加32.01万元,增长304.82%。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7辆。

增长主要原因是我局因机构改革,由原州工商、质监和食药监三个单位合并组建,而预算管理系统上年取数是原州工商局,故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大幅增加。

(2)怒江州食品药品检验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2万元,较上年4.2万元减少1万元,下降23.81%,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怒江州食品药品检验所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一致,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怒江州食品药品检验所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2万元,与上年一致,增减率0%,无增减变化。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2次,共计接待24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怒江州食品药品检验所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万元,较上年3万元减少1万元,下降33.3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一致,下降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较上年3万元减少1万元,下降33.33%。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增减变化原因:事业单位按(怒财预〔2020〕12号)文件规定每辆公务用车运行经费核定2万元,上年除核定公务用车运行经费2万元外还在专项业务费中预算了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经费,本年未在专项经费中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经费。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单位名称、项目名称

项目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传销城市创建专项工作经费

按照《禁止传销条例》《直销管理条例》的规定,依法查处传销行为,依托"12315"、消费者协会"一会两站"组织,充分发挥受理、分配投诉举报职能作用,畅通传销举报渠道。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部门打击传销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工作要求,全面开展“无传销社区(村)”“无传销网络平台”创建”,力争实现辖区内“无传销窝点、无传销组织、无传销活动、无传销人员”的创建目标。进一步巩固我州创建“无传销城市”活动活动成果,切实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广泛开展“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等打传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公开信、粘贴海报和发放宣传资料等不少于3000份。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强化日常管理,认真组织开展打击传销专项整治工作,防止传销反弹。

对辖区内的宾馆、酒店、招待所等重点经营户加强日常巡查,建立重点经营户台账。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重点市场秩序明显好转,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上升

满意率在90%以上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严厉打击各类传销活动,巩固“无传销城市”创建成果。

防止传销反弹,抓好“无传销社区(村)”创建工作,巩固“无传销城市”创建成果。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开展“精神传销”等专项整治工作,提醒居民提高防范意识,避免钱财受到损失,身心健康遭到危害。

让老百姓避免上当受骗,鼓励群众举报违法行为。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抓好“无传销社区(村)”创建,力争实现辖区内“无传销窝点、无传销组织、无传销活动、无传销人员”的创建目标

逐步实现辖区内“无传销窝点、无传销组织、无传销活动、无传销人员”创建目标。

   

市场专项业务经费

1. 组织开展市场安全监管,加大案件查办、执法指导和督察督办力度,打击惩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侵犯知识产权行为、认证认可、消费者权益和特种设备安全违法犯罪行为。

  2.组织开展4.26知识产权宣传周和中国专利周活动及“6.9世界认可日”宣传。

3.深入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上门服务工作,帮助企业挖掘专利、商标、线索信息,加强地理标志的指导服务。

4.开展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换发证工作和辖区内公司、企业的登记注册工作。                     5.加强市场监管业务能力素质建设。强化知识产权业务、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州市场监管队伍业务素质。 

6。开展有机认证产品监督抽样,确保有机认证、强制性认证、自愿性认证的证书真实有效。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开展宣传活动

2次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开展执法活动、上门服务活动

1次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年内打印营业执照

500份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公众知晓率提升

100%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注册登记年初工作任务

100%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质认定率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群众对知识产权安全监管满意度

9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群众对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满意度

9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群众对注册登记安全监管满意度

95%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年内因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导致的经济损失

≤1000万元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培训成本

≤400元/人/天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地方产业竞争力和营商环境

逐步提升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年内特种设备相关投诉

≤50件

   

网络运行经费

根据部门职责,一是逐步推进信息化建设,保障开展市场监管工作必需的网络平台正常运行。每年投入财政资金13万元用于局机关办公大楼网络接入,保障接入带宽能满足办公所需;二是组织协调和指导各县(市)局开展网络市场行政执法工作,根据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委托技术机构进行电子留证,每年需安排经费2万元。三是组织指导网络交易平台和网络经营主体规范管理工作。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委托第三方技术机构开展电子留证

10件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网络交易经营主体巡查率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线上网络巡查率

10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推行无纸化办公,减少办公耗材支出

逐年递减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辖区内市场主体违法情况公开率

100%

   

产品质量综合管理专项经费

      1.依法开展辖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制定年度州级重要工业产品和消费品产品监督抽查计划,完成20个批次车用汽柴油、石油液化气、工业硅、硫酸、锌锭、水泥瓦、混凝土输水管、电杆和砌墙砖、烟花爆竹等重要工业产品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有效提高全州产品质量总体水平,确保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地方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年度目标值。
        2.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怒江知名品牌和优势产品。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完成数量

20批/次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州级质量走廊示范单位实施完成数量

100%完成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测评不满意率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相关企业、经济集体得到发展

经济效益同比有一定增长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重要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完成率

100%

   

食品药品安全专项业务经费

一是推动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组织召开联席会议、专题会议,开展食品安全中期督察、年终考核、食品安全风险分析等等,确保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食品安全抓手作用的全面有效发挥。     二是推动食品安全源头综合治理、开展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风险分析处置、食物中毒防控、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确保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全面有序开展。    三是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及日常科普知识宣传,通过主流媒体、公众号、户外广告、媒体等,开展食品安全立体宣传,全面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减少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率。    四是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预警与快速反应制度,抓基础,强内功,及时处置好食品安全突发事件。通过开展应急演练,锻炼食品安全应急队伍,积累应对经验,提高应急能力。   五是根据法律法规规定,对药械化妆品流通、使用环节进行监督管理,承担放射性药品、麻醉药品、毒性药品及精神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监督管理,指导并实施药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宣传普及安全用药械常识,执法监管人员及从业人员培训,组织开展药械化妆品不良反应监。

产出指标

时效指标

任务完成时间

2020年12月底前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食品药品安全月宣传

2次/年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飞行检查、监督检查、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

2次/年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和保化品安全监管理念创新

5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公众对食品、药品、保化品和医疗器械及特殊药品监管满意度

95%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招标采购价

≤市场价格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食药、保化和医疗器械监管能力和水平

长期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执法信息系统

长期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水平

逐步提高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保健品化妆品经营安全管理水平

逐步提高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医疗器械安全监管水平

逐步提高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食品药品综合监管专项(药品检验专项业务费)

完成州本级药品检验任务:药品100批次/年,通过对全州药品进行抽样检验检测,为全州药品行政监管执法提供技术支撑,保障全州人民群众使用药品安全有效。

产出指标

时效指标

2020年至2022年完成州级药品检验300批次

2022年12月前完成药品检验300批次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州级药品检验任务。

药品检验100批次/年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按药品检验标准依法进行检验

药品合格率达到9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对药品检验工作满意度

达到 85%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为案件查提供技术支撑,挽回社会经济损失。

提高药品靶向抽样率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项目完成后对药品市场社会满意度

达到较好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州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7.“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320.21万元,较上年85.01万元,增加235.2万元,增长276.67%,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我局2020年预算公开内容是部门预算公开,较上年本级预算公开增加下级单位预算数据;二是我局因机构改革,由原州工商、质监和食药监三个单位合并组建,而上年预算数是原怒江州工商行政管理局,故2020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大幅增加。

(1)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82.59万元,较上年85.01万元,增加197.58万元,增长232.4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我局因机构改革,由原州工商、质监和食药监三个单位合并组建,而上年预算数是原怒江州工商行政管理局,故2020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大幅增加。

(2)怒江州食品药品检验所2020年安排事业运行经费37.62万元,比上年安排31.93万元增加5.69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州财政对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福利费、工会经费计提比例提高。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附件6

2020年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食品药品安全专项业务经费

二、立项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一号《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21号《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

3.中发〔2019〕17号《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

4.怒政办发〔2017〕14号《怒江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怒江州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的通知》;

5.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四十五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令第6号<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

6.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令第28号《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

7.卫生部令第81号《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办法》; 

8.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令第14号《药品医疗器械飞行检查办法》;

9.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45号《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

10.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令第 8 号《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

11.卫生部令第13号《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实施细则》。

三、项目实施单位

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

四、项目基本概况

食品药品安全专项业务经费为我局延续项目,项目起始时间为2020年1月至2020年12月。食品药品安全与民生息息相关,“民生与安全联系在一起就是最大的政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集中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重视。多年来,我州食品安全形势不断好转,但存在的问题仍然不少,老百姓仍然有很多期待,加大市场监管部门食药安全监管经费投入,对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惩处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加强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管和美容美发机构监督检查,以确保我州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了经费保障。

五、项目实施内容

完善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分级管理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全面落实“四个最严”和“党政同责”的要求,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监管执法,推动社会共治,全面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根据法律法规规定,对药品化妆品流通、使用环节进行监督管理,承担放射性药品、麻醉药品、毒性药品及精神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监督管理,指导并实施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宣传普及安全用药常识,执法监管人员及从业人员培训,组织开展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药物滥用监测和评价;开展医疗器械飞行检查、专项整治、哨点医院监管、不良事件监测及应急处置、医疗器械抽样、企业换证认证现场核查、宣传、培训等工作。

六、资金安排情况

怒江州财政局《关于2020年州本级单位部门预算的批复》(怒财预〔2020〕12号)核定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食品药品安全专项业务经费12万元,预算支出印刷费2万元、咨询费2万元、差旅费4.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一是推动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组织召开联席会议、专题会议,开展食品安全中期督察、年终考核、食品安全风险分析等等,确保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食品安全抓手作用的全面有效发挥。

二是推动食品安全源头综合治理、开展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风险分析处置、食物中毒防控、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确保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全面有序开展。

三是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及日常科普知识宣传,通过主流媒体、公众号、户外广告、媒体等,开展食品安全立体宣传,全面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减少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率。

四是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预警与快速反应制度,抓基础,强内功,及时处置好食品安全突发事件。通过开展应急演练,锻炼食品安全应急队伍,积累应对经验,提高应急能力。

五是根据法律法规规定,对药械化妆品流通、使用环节进行监督管理,承担放射性药品、麻醉药品、毒性药品及精神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监督管理,指导并实施药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宣传普及安全用药械常识,执法监管人员及从业人员培训,组织开展药械化妆品不良反应监。

八、项目实施成效

食品药品安全专项业务经费项目的实施,将为我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严格市场监管、质量监管、安全监管,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完善公平竞争制度,强化标准引领,加强和改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制度”等多个维度对市场监管进行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的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善于抓重点、抓关键,不断提高市场监管效能,从而用“四个最严”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加强和改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制度提供了保障。

1.社会效益。2020年,我局将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局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和省局党组的中心工作,立足实际,强化各项工作措施,持续开展食品药品、保化和医疗器械日常监督管理和各类专项整治,认真履行食品药品、保化和医疗器械监管工作职责,食品药品、保化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理论得到创新,监管能力和水平得到提升,食品药品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全州食品药品、保化和医疗器械安全水平逐步提高,再上新台阶。

2.可持续影响。2020年食品药品安全专项业务经费为我州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打下了扎实的经济基础,也为我州持续开展食药安全监管、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体系完善统一、药品流通企业符合药品GSP要求、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监管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水平的提升以及食品生产监管能力和水平、基层监管队伍整体素质的中长期发展奠定了基础。

    3.生态效益。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是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是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民心工程。

4.经济效益。通过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惩处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加强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管和美容美发机构监督检查,将查处挽回社会经济损失,降至最低。

5.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2020我州各项监管业务工作基本达到预期目标,公众对食品、药品、保化品和医疗器械及特殊药品监管满意度基本达标。

 

附件:150_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20200217024942

 

 

 

怒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2月21日

 


监督索引号53330000141400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