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592008929-2021-158519
发文机构
怒江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3-11 19:46:21

怒江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1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怒江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怒江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五、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六、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怒江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我中心的主要职是承担公共资源交易有形市场职责,负责公共资源进场交易的综合服务工作。协助相关部门依法对交易各方、中介机构的进场交易进行资格核验;负责为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设施完备、服务规范的场所。负责收集、存储和发布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政策、法规和技术咨询等相关服务;负责维护公共资源正常交易秩序,协助有关部门处理交易活动中产生的争议和纠纷;负责制定交易中心内部管理制度、业务流程和动作并组织实施;负责维护和使用评标专家库;接受采购人的委托,组织实施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的州级政府采购项目,接受委托代理其他政府采购,根据行业主管部门审批的政府采购形式,组织实施药品、医用耗材、医疗设备和器械的采购。开展建设项目设备成套、招标、设备监理、接受委托集中代理相关公共资源出让业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2.怒江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编制12名,其中:事业管理岗3,其中主任1名(副处级)科长2名(正科级),专业技术人员8名,工勤人员编制1名。年初实有人数10人,上年末人数增加1

(三)重点工作概述

1.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的办理流程和交易程序,增强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效能,维护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公平公正。
      2.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继续抓好各项工作的规范运行,促进公共资源交易节资增收,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3.进一步强化措施,多措并举,努力构建竞争有序、统一开放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助推我州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4.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相关配套制度,着力健全事前可防治、事中可处置、事后可追责的制度保障体系,有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落地生根。
      5.继续认真抓好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教育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努力建设一支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队伍。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事业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0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2人,其中:事业编制12人,在职实10,其中:财政全供养10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437159.06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37159.06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上年结转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0085.06,增幅为0.21%,主要原因是今年增加了基本支出(人员经费)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437159.06元,其中:本年收入1437159.06元,上年结转0。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37159.06元(本级财力1437159.06元,专项收入0,执法办案补助0,收费成本补偿0,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

与上年对比增加30085.06,增幅为0.21%,主要原因是今年增加了基本支出(人员经费)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437159.06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437159.06元,其中基本支出1437159.06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0085.06元,增幅为0.21%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经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和社会保障缴费等基本支出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事业运行1100612.22元,主要用于维护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日常运转,如:事业人员支出、办公差旅费水电费、邮电手续费、劳务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30139.84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缴纳养老保险缴费的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62630.00元,主要用于机关在职人员缴纳事业单位医疗的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24401.00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的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331.00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缴纳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17045.00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基本支出1437159.06元。

工资福利支出1328008.06元。其中:基本工资353832.00元,津贴补贴438216.00元;奖金29486.00元;绩效工资54000.00元;绩效工资奖励108000.00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30139.84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2630.00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4401.00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0258.22元;住房公积金117045.00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09151.00,其中:办公4000.00元,邮电费2700.00元,差旅费18900.00元,会议费10000.00元,公务接待费2000.00元,工会经费16267.00元,福利费20334.00元,水费900.00元,电费4050.00元,劳务费18000.00元,其他商品支出12000.00元,工会费16267.00元。

五、省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功能科目分组,此项内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功能科目分组,此项内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功能科目分组,此项内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采购预算资金2000.0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00.0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怒江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000.00元,较上年减少2000.00元,下降5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怒江州政务服务管理局部门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怒江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000.00元,较上年减少2000.00元,下降5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与上年相比,有所变化,主要减少的原因是因为今年经费有所减少故接待资金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怒江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详见2021年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州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军队(含武警)军官、文职干部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工资、军衔(级别)工资和军龄工资;军队士官的军衔等级工资和军龄工资等。

津贴补贴:反映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地区附加津贴、岗位津贴,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

奖金: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奖金,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等。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职业年金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含职业年金补记支出)。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职业年金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职工基本医疗补助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反映按规定可享受公务员医疗补助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费。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军队(含武警)为军人缴纳的退役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费。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的地区,相关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住房公积金:反映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工资福利支出,如各种加班工资,病假两个月以上期间的人员工资,职工探亲旅费,困难职工生活补助,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不包括劳务派遣人员)劳务报酬及社保缴费,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转入企业工作并按规定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后给予的一次性补贴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手续费:反映单位的各类手续费支出。

水费:反映单位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等支出。

电费:反映单位的电费支出。

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会议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场地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

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在培训期间发生的师资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场地费、培训资料费、交通费等各类培训费用。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专用材料费:反映单位购买日常专用材料的支出。具体包括药品及医疗耗材,农用材料,兽医用品,实验室用品,专用服装,消耗性体育用品,专用工具和仪器,艺术部门专用材料和用品,广播电视台发射台发射机的电力、材料等方面的支出。

工会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或安排的工会经费。

福利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其他交通费: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如诉讼费、国内组织的会员费、来访费、广告宣传费以及离休人员特需费、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生活补助:反映按规定开支的优抚对象定期定量生活补助费,退役军人生活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职工遗属生活补助,长期赡养人员补助费,由于国家实行退耕还林禁牧舍饲政策补偿农牧民的现金、粮食支出,对农村党员、复员军人以及村干部的补助支出,人犯的伙食费、药费等。

资本性支出:反映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切块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不在此科目反映。

办公设备购置:反映用于购置并按账务会计制度规定纳入固定资产核算范围的办公家具和办公设备的支出,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怒江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72250.00元,与上年相比减少了100000.00减幅为58.05%主要原因州财政预算减少了机关专项业务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0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怒江州政务服务管理局部门2021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怒江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1无重点领域财政项目。

 

第二部分  怒江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1

部门预算表

 

 

 

 

包含附件

  • 怒江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1年公开表.xlsx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