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组织参加全省政务服务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592008929-2021-155255
发文机构
怒江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1-15 17:50:25

怒江州组织参加全省政务服务

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加强全省政务服务工作交流,推动政务服务工作深入开展,省政府办公厅于2021年1月13日下午组织召开全省政务服务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督察室主任李微主持会议,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尹燕祥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2021年重点工作,省政府秘书长杨杰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怒江州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柴万宏,州政府办公室主任赵虎,州政务服务管理局班子成员,泸水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班子成员及州市相关工作人员在怒江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为5个州市代表之一,怒江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封玉花围绕2020年怒江州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目标,抓紧“营商环境提质年”工作,抓实“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全程服务有保障”任务的工作经验和成效,全力以赴抓好2021年政务服务工作的目标,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高度肯定了怒江州推进“跨省通办”工作成效。怒江州、珠海市横琴新区分别在政务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开设了“跨省通办”专窗,通过“收受分离、异地可办”的方式,让两地企业和群众“进一扇门、办两省事”。怒江州与珠海横琴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梳理“跨省通办”事项36项。目前,怒江州36项“跨省通办”事项已在珠海市横琴新区网上大厅“跨省通办”专区展示,可在线查看办事指南,并实施网上申办受理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政务服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推动“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的政务服务新环境方面取得新突破,在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迈出新步伐。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务服务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一要着力提高简政放权“含金量”,进一步增强企业和群众“有感度”;二要坚决杜绝监管执法“简单化”,着力增强放管结合“紧密度”;三要破解服务需求“两张皮”,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四要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五要加快推动政府转型“数字化”,着力提升公共服务“便捷度”。

下一步,怒江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将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紧扣2021年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发展,优化服务,务求实效,真督实查,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全州政务服务工作,确保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