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政务服务管理局认真组织开展2020年度营商环境评估工作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592008929-2021-154606
发文机构
怒江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1-07 09:44:13

怒江州政务服务管理局认真组织开展

2020年度营商环境评估工作

 

20201216日起,按照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2020年度营商环境评估工作的安排部署,州政务局切实履行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认真组织开展州级营商环境年度评估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工作任务。为切实组织好我州营商环境年度评估集中填报和佐证材料收集工作,促使各级各部门认清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州政务局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度营商环境评估工作的通知,先后召开年度评估工作动员会、集中填报人员业务培训会、各指标牵头部门联络员工作会议等,周密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任务,使各级各部门掌握年度评估整体流程、时间节点、工作要求等,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

    二是强化组织,形成工作合力。此次年度评估涉及19项一级指标、95项二级指标、39个州级部门及近80多名填报人员,为高效便捷开展组织工作,州政务局成立了营商环境年度评估工作组,建立了评估指标联络员工作群及各指标工作群,统筹研究部署年度评估工作任务,及时将各项评估要求传达到有关部门,各指标牵头部门每天报送工作推进情况,各部门分工明确、责任明晰、合力攻坚,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指标牵头部门责任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加强培训,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针对此次营商环境年度评估新要求、新任务,州政务局按照全省营商环境评估工作动员暨指标解读培训会议要求,组织各指标集中填报人员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评估指标及填报指引解读、优商通系统录入流程、佐证资料收集上报及现场填报注意事项等内容。通过培训,各指标集中填报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填报工作流程及前期准备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工作情况、数据、佐证资料收集等工作。

四是全面统筹,组织集中填报工作。此次年度评估安排两天时间到昆明指定场所进行集中填报,并上报佐证资料。州政务局按照省发改委的要求,召集联络员工作会议,细化赴昆集中填报工作任务,再三强调相关人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疫情防控纪律。集中填报期间,尽心尽力做好部门间沟通协调工作,协助部门收集佐证资料,并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目前,我州已完成营商环境年度评估集中填报工作,并按要求上报了有关佐证资料。2020年度评估工作预计1底结束,州政务局将按照第三方评估机构要求,配合做好后续各项工作。通过年度评估,力争能客观实际的反映出我州各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优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