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浏览:0  来源: 作者:李锦笑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592008929-2020-133925
发文机构
怒江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2-23 11:00:00

 

监督索引号53330000149700000

怒江州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怒江州政务服务管理局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怒江州政务服务管理局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州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州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一部分 怒江州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怒江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局机关职责: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总体意见>的通知》(云办发〔2018〕46号)和《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怒江州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云厅字〔2019〕14号)精神,制定本规定。

 怒江州政务服务管理局是怒江州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加挂怒江州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牌子。
    怒江州政务服务管理局的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省、州有关政务服务、行政审批、电子政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受委托拟定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草案,并提出相关改革意见和建议,经审议通过后组织实施;制定和规范政务服务管理、行政审批、电子政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的各项制度、办事流程,并监督实施。
   (2)贯彻落实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政府自 身建设的相关工作要求,督促、检查各级各部门开展政府自身建设工作情况,推进政府自身建设各项工作。
   (3)负责全州电子政务的规划、建设、管理和推广应用、监督检查工作;负责怒江州政务服务网上平台、怒江州“12345"政府热线和怒江州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的建设、运行、管理,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工作。
   (4)负责指导、协调、推进全州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协调有关都门做好行政审批事项设立、办理等日常监管和投诉工作,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5)负责州政府各部门在州政务服务中心设置窗口,推进行政审批事项、管理服务事项进中心工作;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各入驻部门,按照“依法、公开、便民、规范、高效、廉洁”的要求,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政务服务。

(6)负责投资项目集中审批服务、重大投资项目代办服务和投资审批中介超市运行管理工作。
   (7)履行州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机构职责,对入场交易的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进行综合监管;受理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的相关投诉和举报,并按职责转送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处理;会同相关部门,抓好全州公共资源交易综合评标专家库建设、管理;负责对进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交易活动的各方交易主体进行监督管理、信用评价。
   (8)指导各县(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工作。
   (9)完成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怒江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职责:

 承担公共资源交易有形市场职责,负责公共资源进场交易的综合服务工作。协助相关部门依法对交易各方、中介机构的进场交易进行资格核验;负责为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设施完备、服务规范的场所。负责收集、存储和发布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政策、法规和技术咨询等相关服务;负责维护公共资源正常交易秩序,协助有关部门处理交易活动中产生的争议和纠纷;负责制定交易中心内部管理制度、业务流程和动作并组织实施;负责维护和使用评标专家库。

 3.怒江州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职责:

(1)接受采购人的委托,组织实施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的州级政府采购项目采购。

(2)接受委托代理其他政府采购项目的采购。负责州政务服务中心日常工作。

(3)根据行业主管部门审批的政府采购形式,组织实施药品、医用耗材、医疗设备和器械的采购。

 (4)开展建设项目设备成套、招标、设备监理、国内外承包工程、工程咨询等工作。

 (5)接受委托集中代理相关公共资源出让业务。

 (6)完成怒江州政务服务管理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1.怒江州政务服务管理局机关编制9名。设局长1名(正处级)、副局长3名(副处级),正科级领导职数6名,副科级领导职数1名(办公室副主任)。内设6个科室:(1)办公室;(2)政府自身建设管理科(电子政务科);(3)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4)政务服务管理科;(5)投资审批服务科;(6)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科。年初实有人数14人,与上年末人数增加1人,主要是新调任1名副处级领导。

 2.怒江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编制10名,其中:事业管理岗1名,专业技术人员7名,工勤人员编制1名。年初实有人数9人,与上年末人数相同。

 3.怒江州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事业编制10名,事业工人编制1名。其中主任1名(正科级)、副主任2名(副科级),副高职数1名、中级职数4名、初级职数1名。内设3个科室:(1)综合科4人,(2)政府采购科2人,(3) 产权交易科2人。年初实有人数9人。

 (三)重点工作概述

 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1.持续抓好营商环境提升,优化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一是继续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二是持续抓好“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工作。三是推行权责清单制度。四是抓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五是抓实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审计整改。六是推行优化营商环境“红黑榜”制度。七是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2.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一是规范政务服务实体平台建设。二是完善政务服务网络平台。三是加强监督考核评价。

 3.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一是按照省、州关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化配置机制,推进制度体系建设,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二是优化交易服务。

 4.持续推进政务公开,强化“12345”政府热线平台运行管理。一是加强“12345”政府热线日常管理,制定相关工作制度,打造更规范、更系统、更专业的政府热线运行模式。二是强化指导全州政府自身建设工作。三是提高政务公开水平。

 5.持续压实帮扶责任,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大局,全面落实帮扶责任,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开展“盯项目、转作风,抓落实、促脱贫”主题实践活动,在脱贫攻坚人、财、物上重点倾斜和优先保障。

 6.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是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强化建章立制,推动整改常态长效。二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开展“对党忠诚、尽职履责、攻坚克难”专题谈话,进一步转作风、树新风。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环境,持续抓好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认真开展“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四是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话语权、主动权。五是统筹抓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综治维稳、依法治州等工作,注重与政务服务工作的衔接,推动全局工作的有序发展。

 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1.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的办理流程和交易程序,增强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效能,维护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公平公正。
    2.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继续抓好各项工作的规范运行,促进公共资源交易节资增收,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地贡献。
    3.进一步强化措施,多措并举,努力构建竞争有序、统一开放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助推我州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4.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相关配套制度,着力健全事前可防治、事中可处置、事后可追责的制度保障体系,有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落地生根。
    5.继续认真抓好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教育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努力建设一支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队伍。

 州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

 1.抓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确保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重点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深入运用“四种形态”中第一种形态,防微杜渐,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和内控制度管理,督促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确保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积极参加各类学习活动,突出抓好政治理论学习,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氛围。
     2.抓业务,提高专业化水平。一是管理好政采云电子卖场。积极学习其他地区经验做法,严格抓好入围供应商资格审核、商品审核工作。常态化做好供应商入围招募工作。二是做好流程再造。顺应政采云电子卖场上线等新要求,立足新的工作方式和方法,积极完成内部业务流程再造,强化制度建设,做到项目规范化代理。三是做好电子化平台应用。进一步熟练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政府采购信息管理系统、政采云电子卖场等相关业务支撑平台应用,提升专业化运用能力。
     3.抓管理,提高管理规范化程度。加强请示汇报、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执行力。做好内部管理制度废立改工作,提高制度管事管人的约束性。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3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财政全额拨款单位3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财政全额拨款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2个。截至2019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9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事业编制20人。在职实有32人,其中:财政全供养 32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0人,其中:离休 0人,退休 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6491482.00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491482.0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上年结转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419124.00元,增幅为27.98%,主要原因是今年增加了基本支出(人员经费)和项目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6491482.00元,其中:本年收入6491482.00元,上年结转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491482.00元(本级财力6491482.00元,专项收入0元,执法办案补助0元,收费成本补偿0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419124.00元,增幅为27.98%,主要原因是今年增加了基本支出(人员经费)和项目支出。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6491482.00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6491482.00元,其中:基本支出5511482.00元,与上年对比增加819124.00元,增幅为17.46%,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经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和社会保障缴费等基本支出;项目支出980000.00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600000.00元,增幅为157.89%主要原因是州政府、州财政关心帮助,保障了我单位实施项目的专项经费。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2144361.00元,主要用于发放在职人员的基本工资、津补贴等,维护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和州政务服务中心的日常运转,如:办公、水电、邮电、差旅、接待、会议、其他交通、办公设备购置等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700000.00元,主要用于维护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和政务中心日常运转,如:办公、维修、邮电、委托业务、专用材料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事业运行2430302.00元,主要用于维护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州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以下简称两中心)的日常运转,如:事业人员支出、办公、维修、水电费、邮电费、手续费、劳务费、评审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75467.00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缴纳养老保险缴费的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89861.00元,主要用于机关在职人员缴纳行政单位医疗的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111553.00元,主要用于事业在职人员缴纳行政单位医疗的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86320.00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的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8288.00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缴纳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345330.00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5511482.00元,项目支出980000.00元)。

 工资福利支出4977384.00元。其中:基本工资1198500.00元,津贴补贴1758540.00元;奖金435875.00元;绩效工资324000.00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75467.00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01414.00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86320.00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1938.00元(工伤保险8631.00元,生育保险23019.00元,大病补充医疗保险8288.00元);住房公积金345330.00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342098.00元。其中:基本支出534098.00元(办公费15360.00元,水费1600.00元,电费3520.00元,邮电费12800.00元,差旅费161620.00元,会议费20000.00元,公务接待费27500.00元,工会经费57554.00元,福利费71944.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00.00元,其他交通费用-公务交通142200.00元)。项目支出808000.00元(办公费99000.00元,手续费2000.00元,邮电费13000.00元,差旅费78000.00元,培训费56000.00元,专用材料费120000.00元,劳务费118000.00元,委托业务费302000.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0000.00元)

 资本性支出-项目支出172000.00元。其中:设备购置172000.00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金额0元。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功能科目分组,无此项内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功能科目分组,无此项内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8个,采购预算资金106000.00元。其中便携式计算机2台12000.00元,台式计算机15台预算资金90000.00元。多功能一体机1台预算资金4000.0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怒江州政务服务管理局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47500.00元,较上年增加3000.00元,增长6.74%,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怒江州政务服务管理局部门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怒江州政务服务管理局部门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7500.00元,较上年增加3000.00元,增长12.24%,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与上年相比,有所变化,主要增加的原因是因为人员增加,财政按人头比例安排公务接待费1000元/人,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增加2人,怒江州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增加1人,因此预算公务接待费增加。也为我局更好地完成 州委、州政府的工作任务,上级领导到我州实地考察调研工作,各地州政务服务系统相关人员到我州交流学习,我局到四县对政务服务工作和交易活动进行业务指导和检查,四县相关工作人员到我局汇报工作情况所产生的费用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怒江州政务服务管理局部门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0000.0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00.0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1.优化营商环境项目100000.00元。按照云南省营商环境“红黑榜”制度的有关评估要求,建立怒江州营商环境“红黑榜”评价体系,进一步深化全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2.怒江州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标准化建设项目120000.00元。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和规范全省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的意见》(云政发〔2011〕68号)文件精神和要求,统一窗口工作人员着装,树立整齐规范的窗口形象,着力构建统一、有序、为民、务实、高效的政务服务平台。

 3.怒江州政务服务中心实体大厅智能化建设项目90000.00元。根据《云南省委办公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方案>的通知》(云厅字〔2018〕23号)、《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云政发〔2018〕86号)、《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全省政务服务实体大厅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通知》(云政办函〔2019〕39号)文件要求,升级实体大厅功能,推进实体政务大厅与网上政务服务平台融合发展,全面实现政务服务标准化、精准化、便捷化、平台化、协同化,大幅提升政务服务智慧化水平,让政府服务更加优质高效。

 4.怒江州“12345”政府热线服务外包服务费用290000.00元。本单位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严格按照上级指示部署,切实履行政府热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职责,发挥政府热线“民生直通车、发展助听器、行风监测仪、决策信息源”的作用,将其打造成为政府履职尽责的重要平台、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渠道,努力打造更规范、更系统、更专业的政府热线运行模式,促进各热线承办单位有效率、有落实、有回复、有质量地办理群众诉求,真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最终让群众满意。

 5.怒江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和州政务服务中心运行经费100000.00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州委、州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务服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州政务服务管理局负责州政务服务中心管理、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政府系统电子政务规划管理建设和应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府自身建设、州“12345”政务热线管理等工作。主要用于办公耗材费、订阅报刊书籍费、业务培训费、差旅费、政务服务大厅日常运维费、法律顾问委托业务费、政务服务外网租用邮电费、新增人员办公设备购置经费(按保密局要求在2020年全部替换单位国产电脑)等,保障政务服务管理局机关和政务服务中心正常的工作开展和运行。

 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怒江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专项业务经费100000.00元。主要用于怒江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业务工作。

 州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

 1.怒江州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专家评审费150000.00元。主要工作任务:接受采购人的委托,组织实施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的州级政府采购项目采购。接受委托代理其他政府采购项目的采购。接受委托集中代理相关公共资源出让业务。采购过程中要抽取专家进行评审活动,需要向专家支付劳务报酬和免费提供用餐。2019年政采云平台电子卖场实施后,需要对政府采购专家和政府采购人进行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和业务能力培训。

 2.怒江州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运行经费30000.00元。接受采购人的委托,组织实施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的州级政府采购项目。接受委托代理其他政府采购项目的采购。接受委托集中代理相关公共资源出让业务。需要单位购买日常办公用品,办公耗材支出和银行各类手续费支出。

 详见2020年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和州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军队(含武警)军官、文职干部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工资、军衔(级别)工资和军龄工资;军队士官的军衔等级工资和军龄工资等。

 津贴补贴:反映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地区附加津贴、岗位津贴,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

 奖金: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奖金,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等。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职业年金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含职业年金补记支出)。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职业年金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职工基本医疗补助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反映按规定可享受公务员医疗补助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费。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军队(含武警)为军人缴纳的退役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费。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的地区,相关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住房公积金:反映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工资福利支出,如各种加班工资,病假两个月以上期间的人员工资,职工探亲旅费,困难职工生活补助,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不包括劳务派遣人员)劳务报酬及社保缴费,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转入企业工作并按规定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后给予的一次性补贴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手续费:反映单位的各类手续费支出。

 水费:反映单位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等支出。

 电费:反映单位的电费支出。

 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会议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场地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

 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在培训期间发生的师资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场地费、培训资料费、交通费等各类培训费用。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专用材料费:反映单位购买日常专用材料的支出。具体包括药品及医疗耗材,农用材料,兽医用品,实验室用品,专用服装,消耗性体育用品,专用工具和仪器,艺术部门专用材料和用品,广播电视台发射台发射机的电力、材料等方面的支出。

 委托业务费:反映因委托外单位办理业务而支付的委托业务费。

 工会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或安排的工会经费。

 福利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其他交通费: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如诉讼费、国内组织的会员费、来访费、广告宣传费以及离休人员特需费、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生活补助:反映按规定开支的优抚对象定期定量生活补助费,退役军人生活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职工遗属生活补助,长期赡养人员补助费,由于国家实行退耕还林禁牧舍饲政策补偿农牧民的现金、粮食支出,对农村党员、复员军人以及村干部的补助支出,人犯的伙食费、药费等。

 资本性支出:反映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切块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不在此科目反映。

 办公设备购置:反映用于购置并按账务会计制度规定纳入固定资产核算范围的办公家具和办公设备的支出,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怒江州政务服务管理局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342098.00元,与上年对比652655.00元,增幅为94.66%。主要原因是州政府、州财政关心帮助,保障了我单位实施项目的专项经费以及人员增加的人员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二部分  怒江州政务服务管理局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表

监督索引号53330000149700111

 

 

包含附件

  • 怒江州政务服务管理局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doc [下载]
  • 怒江州政务服务管理局预算公开表.xls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