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州人社局扎实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568806162-2022-195905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5-26 14:40:14

为提升全局干部职工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保密环境,州人社局扎实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一是强化保密知识学习。为营造浓厚的保密知识学习氛围,通过党组会议“微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学习、“人社大讲堂”等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保密知识》,加深人社干部对保密知识的学习和理解。

二是开展专题宣传活动。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宣传活动,活动期间组织开展怒江人社“大讲堂”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4期,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2022年)部分论述内容,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通报了4起危害国家安全典型案例,观看了3个国家安全宣传片。同时,将国家安全作为4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三是观看警示教育视频。集中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和保密公益宣传片。通过生动案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牢固树立“泄密隐患就在身边,保密工作从我做起”的保密安全理念。

四是组织参加线上培训。充分利用“保密观”APP,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注册账号,并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测试”和“保密教育线上培训”,目前,部分干部已按要求完成了培训和测试,并获得证书。

五是合理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我局的LED显示屏、微信、宣传栏等方式对《保密法》进行宣传教育,同时合理利用QQ、微信群等社交软件大力宣传保密相关知识,切实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对保密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安全保密意识,牢固树立“保密就是保安全、保发展”的思想。

供稿:考核奖励与教育培训科 彭剑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