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引入东部优势资源,助力怒江电商人才培育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568806162-2022-194410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5-05 09:54:19

“魅力泸水 直播有我”2022年泸水市电商直播大赛于5月1日-4日成功举行,本次大赛共包含三个竞赛单元,分别是“泸水星主播”——农产品直播带货大赛;“泸水好礼”——泸水十佳伴手礼评选;峡谷秘境 魅力泸水——新媒体短视频大赛。

为提高主播们的赛事能力,给予主播们专业的指导,主办方专门组织了赛前训练营,对参赛主播进行集中培训。为了让参赛主播们学习到先进的直播运营经验,州人社局与浦东新区人社局积极联系协调,在上海抗疫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仍然邀请到浦东新区电商创业导师张海敏老师通过远程连线方式给主播们授课,通过引入东部优势资源,助力怒江电商人才培育。

张海敏老师现担任上海极载传媒CEO,曾担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播培训、内容播控审核项目负责人,担任过多个IP、明星直播的执行总负责,有超过四年以上淘宝、京东、微信、抖音的实际操盘手,是一位有着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操作经验的电商导师。

张海敏老师通过远程连线方式从抖音直播带货的底层逻辑、抖音中控培训、抖音直播课程培训三个方面给主播们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本次课程内容丰富,张海敏老师结合大赛主题,分享了多个农产品电商成功案例,并与主播们展开了热烈互动。

参赛主播们纷纷表示,听了张海敏老师课后受益匪浅,对电商带货直播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以致用,通过电商平台推广更多的泸水农特产品,助力怒江乡村振兴。

接下来,怒江州人社局将继续联动浦东、怒江两地培训资源,统筹使用东西部劳务协作资金,实施东西部协作“十个一百”职业技能培训,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请进来”与“送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做好怒江本地技能人才的培养,激活造血能力,促进我州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供稿:职业能力建设科 李三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