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重学习 抓落实 创一流】康乃馨服务 贴近群众办实事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568806162-2022-193063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4-15 14:44:28

只要群众心中有盼,我们就要有想法去服务,群众哪里有需求,工作就要往哪里去施展。只有时刻把群众当“心上人”,想着念着,切实从群众根本利益出发,当好群众的“服务员”,才能让我们“康乃馨”服务充满民生温度。近日,“云南社保服务先锋队”怒江小分队在州人社局主要负责人领下再次到搬迁点,向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暖心的“康乃馨”式社保服务。

 

深入群众听民意,当好群众的知心人。到社区广场与群众拉家常,了解群众对社保工作的需求,耐心向群众讲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镇企业工作养老保险的政策区别,帮助他们算清楚、看明白投入与回报账,动员引导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早参保、参职保、不断保,享受更高水平的养老待遇保障。

 

帮助群众解民忧,当好群众的暖心人。在宣讲社保政策,为老年人办理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的过程中,我局领导得知群众反映本月工资停发的事件后,立即陪同群众到最近的银行服务点进行账户余额查询,并与社保经办工作人员联系及时为群众“答疑”解决“难点”。

走进家门听民心,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主动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掌握社区内卧床、空巢、失能、残疾人和高龄老人动态,针对其不方便出门的实际困难,上门开展“适老化”关爱服务,为老年人办理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同时积极推广“云南人社12333”的使用。

州人社局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亲身示范、以身作则灌输给先锋队员一个理念:“只要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再大的难题都会迎刃而解。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要能够“坐得下”与群众交心谈心、能够“谈得来”与群众有共同语言、能够“听得进”群众的诉求,要能够“有能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这样方能与群众心贴心、暖人心。”州人社局主要负责人要求队员们要做到眼观六路察民情、耳听八方集民意、心系群众解民忧、脚踏实地办民事,把群众放在心上,把群众当做我们的“心上人”,做好群众的知情人、贴心人和带头人;要始终牢记我们是从哪里出发、为什么出发、要走到哪里,无论走得多艰辛,都要勇往直前、义无反顾地前行,全心全意地为群众服务,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此次社保服务先锋队“康乃馨”活动,当场服务群众112人次,上门提供社保服务8人次,解决群众反映问题2件,发放社保政策宣传资料60份。活动的开展不仅拉近了社保工作者与群众的距离,提升了社保服务“温度”,还能以群众满意度来检验社保服务民生工作成效,推动社保服务工作的高质、高效发展。

供稿:州社保局综合科 和丽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