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积极落实失业保险政策 助力疫情防控保民生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568806162-2022-192371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4-06 17:46:05

近日来,怒江州认真落实阶段性失业补助金政策,扩大失业保险金保障范围,不断畅通申领渠道,确保失业人员失业补助金按时应发尽发。

根据云南省相关规定,此次失业补助金的范围为失业保险停保时间在2021年1月1日之后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参保缴费满1年的,每月发放600元的失业补助金;参保缴费不足1年的,每月发放300元的失业补助金。

我州畅通申领渠道,线上线下协同办理,加快推动“不见面”线上失业补助金申领。在疫情防控期间推行“全程网办”模式,失业人员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就业彩云南”微信公众号、云南省公共就业服务网上办事大厅线上服务平台实现失业补助金网上办理失业人员不用再跑路,不用再交纸质材料,实现了业务全程不见面办理。同时,加快推进线下办理,对通过互联网申领有困难的失业人员,通过放宽申领限制、减少证明材料,可凭身份证或社保卡在最后一次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线下办理,积极落实失业补助金“一窗办结、一次办结”,为无法在网上申领人群畅通申领渠道。州县(市)就业经办部门认真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要求由就业部门对当月领取失业保险待遇人员情况开展数据比对,不再由失业人员提交相关材料。通过数据比对和部门协同核查工作,有效避免违规领取失业保险基金情况的发生,确保失业保险基金安全。

据悉,失业补助金是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一项重要政策,扩大了受益面,切实保障参保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截至目前,全州为238人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68万元,更好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助力更多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供稿:怒江州就业局 和旭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