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创业担保贷款稳固脱贫攻坚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568806162-2022-183297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1-07 16:39:34

2021年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环境,就业创业面临严峻形势考验,在州委、政府正确领导各级承办单位、经办银行齐心勠力,圆满完成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目标任务,有力地帮助创业人员解决资金难题为稳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一份力量。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州通过“贷免扶补”及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464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462人的100.43%,发放贷款7919万元,带动就业948人。其中“贷免扶补”扶持创业366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364人的100.54%,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98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98人的100%。

防控创业双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多举措开展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我州积极应对疫情压力所带来的挑战,切实保障创业者切身利益,按照省人社厅统一安排部署,全州四县(市)认真筹办“创业担保贷款服务月”活动,9月1日-30日活动期间通过悬挂横幅、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接受政策咨询、现场办公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同时也大力宣传了疫情防控知识,在现场派发口罩,引导群众做好自身防范,既宣传了就业创业政策又提高了群众疫情防控意识。

扶持当地脱贫户,创业帮扶助增收。2021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全州各级承办部门、经办银行工作人员多次到易地搬迁安置点、乡镇、村组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引导脱贫户积极创业,通过创业实现就业。  

2021年全州通过“贷免扶补”及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脱贫户12户,发放贷款220万元。有了资金的支持,现在超市也得到了很好的经营,我也带动了6个脱贫劳动力就业,在党和政府的支持关心下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在泸水市六库街道团结社区(丙舍坝安置点)开超市的阿英(易地搬迁脱贫户)对工作人员说,他在2019年的时候申请了创业担保贷款15万元,财政全额贴息。现在超市经营状况良好。阿英说现在全家人在易地搬迁安置点生活得很幸福,他有很大的信心和决心能把超市做得更好,从而带动更多脱贫劳动力就业,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