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 州政协第十一届六次会议提案 第1106144号的答复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568806162-2021-185870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目录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0-20 09:40:12

胡剑委员:

提出的《关于巩固稳定怒江州本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在答复如下:

根据我局工作职能,对第二条建议建议州内尽快出台本土专业技术人员培养激励政策。作如下答复:

一、以来,我局认真按照科学发展人才要求,通过完善政策措施,创新工作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全面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截至202012,全州共有专业技术人员13857其中正高级71人、副高级3886人、中级4235人、初级4375人、在岗未评聘1291人,初步形成了一支具有一定规模、门类相对齐全、结构相对合理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为稳定我州人才队伍,我们积极探索人才激励措施,从2019年起我州实行职称定向评价、定向使用制度,我州专业技术人员结合自身实际自愿参评,可申报评审本州有效的职称资格,也可申报评审全省有效的职称资格。对州、县(市)、乡镇不同层级不同类别人员,分层级制定评审条件,避免一把尺子量到底到目前为止,全州共有460人取得在本州有效的高级职称,有效拓宽了我州基层专业技术人才职称晋升渠道及成长空间,专业技术人才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充分发挥了职称评价在人事人才脱贫攻坚中的导向激励作用,为稳定我州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发挥积极作用。

二、州人社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工作。通过不断努力,到目前为止全州共有141名专业技术人才获得国家级、省级荣誉,分别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4人 、省政府特殊津贴”29人、省有突出贡献专业技术人才”28人、科技兴乡贡献奖”56人、怒江名家培养14人,充分调动我州专业技术人员积极性。

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针对州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急需解决的重点问题、加强对上汇报对接和协调争取力度,争取更优惠更符合本土人员培养激励政策着眼充分发挥高中层次人才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逐步构建层次分明、上下衔接、结构合理、梯次递进的高层次人才培养选拔体系。同时加大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科技兴乡贡献奖怒江名家等的推荐选拔力度,为我州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发挥积极作用。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州专业技术人才管理工作的关心,期望您继续关注怒江人社事业的发展,提出更好更多的意见和建议。

 

 

怒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812

(联系人及电话:张雄翔,0886-362260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