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国家宪法日人社干部“护法”到基层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568806162-2021-180728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目录
基层动态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2-07 11:07:47

在全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严肃《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在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掀起知法、懂法、尊法、守法氛围。根据《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落实失业保险稳岗扩围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怒江州人社局通过稽核排查发现,兰坪县部分事业单位和机关工勤人员存在未依法依规参加失业保险情况,州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成立重点和实地稽核领导小组,并迅即派遣重点稽核人员到兰坪县开展重点稽核工作。

 


12月2日,稽核人员到达兰坪后,迅速召集基金监督股、稽核股、监察大队及就业促进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召开碰头会议,以现场座谈和查阅台账的形式详细了解兰坪县失业保险征缴扩面情况,并就如何做好失业保险征缴扩面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认识,努力贯彻“群众利益无小事”的信念,认真排查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应参加失业保险的人员信息,积极上报县政府将此部分人员单位缴纳的失业保险纳入财政预算。二是要把未参保事业单位参保作为扩面重点,确保把“增加参保人数、扩大覆盖面”的工作落到实处,将更多职工纳入失业保险覆盖范围,实现应保尽保、应享尽享。三是要依法启动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和稽核程序,认真完善相关台账和材料、规范稽核工作、严肃工作纪律。结合县情实际,对所有参保单位上门实地稽核,在稽核过程中认真审核、坚持原则、不徇私情,对稽核中发现的漏报、瞒报、基数不实等问题,及时下达稽核意见书,并根据违规单位反馈情况撰写稽核报告,建档备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