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人社大讲堂第二期:五个坚持,抓牢抓实学习效果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568806162-2021-180698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2-06 17:42:22

12月3日,怒江州人社局组织开了第二期人社大讲堂。讲堂的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并严格执行干部职工“上讲台”制度,通过“五个坚持”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坚持抓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本期学习了2021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讲述的故事—初心不改有后人(夏明翰事迹),进一步鼓励干部职工主动服务、融入怒江实现跨越发展的规划和蓝图,以更加坚定的使命担当,努力在社会保障事业的工作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坚持传达学习重要讲话、重要会议精神,及时掌握政策方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将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干部职工,确保干部职工在开展工作过程中紧跟中央、省、州安排部署,能够将新要求、新部署联系实际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到人社工作中。

坚持学习法律法规、典型案例,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规范权力运行,铸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人社铁军。同时通报有关泄密案件,告诫干部职工要提高警惕、增强保密意识,对涉及秘密的文件及材料等要严格按照规定审批、报送,不能为求方便简化程序。

坚持注重学习成效,增添学习动能组织开展了“重学习、抓落实、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月月测”,由局主题实践活动办出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测试。通过测试,检验阶段性学习成效,在测试中发现不足、及时查缺补漏,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学习动力。

坚持多途径学习,抓实学习效果在干部职工领学授课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各类视频,本期组织观看了《兰坪县拉马登水利建设纪实片》《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培训视频》《防治艾滋病宣传片》等,通过视频丰富的画面、详细的描述和介绍,增加了学习的趣味和接受度,让学习保持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