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州人社局“人社大讲堂”开讲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568806162-2021-180357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1-30 17:44:48

1126,州人社局“人社大讲堂”开讲,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说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1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州人社局副局长周相君以《在“重学习、抓落实、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中做好人社答卷的一点思考》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作专题辅导。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和《决议》作为学习百年党史的重要内容,通过党组会、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党支部5+1”主题党日活动,原原本本学、深入领会学,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

周相君副局长为大家作专题辅导,强调全州开展“重学习、抓落实、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对州人社局主题实践活动方案进行解读。他指出,抓学习是开展“重学习、抓落实、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的基础,全局干部职工要通过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提高个人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他引用三起人社系统干部因学习不够、业务知识掌握不足造成工作失误的案例,引导干部职工明白“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其中,“为什么学”——学习是开展工作的前提,学习好才能服务好,学习好才有可能进行创新;“怎么学”——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做到知行合一、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经典著作、把学习作为一种爱好;“学什么”——增加系统地、有深度地、有广度地学习内容,减少碎片化阅读时间,学习历史经验、学习先辈的经验,结合工作需要来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化、专业化水平。

大讲堂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传达重要精神、宪法宣传周等主题,由三名干部职工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宁深入沧源县边境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的讲话云南省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九届州委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等精神,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云南省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管理办法》,通报了州人社局党组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一名干部分享了近期参加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收获,组织观看微视频《我国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与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