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开展2021年金秋招聘月活动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568806162-2021-179798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1-23 17:12:02

      根据省人社厅等5部门《关于开展2021年金秋招聘月活动的通知》(云人社通〔2021〕70号)要求,怒江州人社、民政、退役军人事务局、总工会、工商联五部门联合,于2021年10月18日至11月17日期间,开展了以“就”在金秋、“职”面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金秋招聘月活动。

      活动为期一个月。活动期间在怒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上开设了“2021年怒江州金秋招聘月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栏”,及时发布招聘信息。四县(市)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2021年“国家扶贫日”怒江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劳务协作专场招聘活动、金秋招聘月专场招聘会等线下招聘会,全州共开展招聘会7场次,参加招聘月活动的用人单位141个,提供岗位信息8561个,签订就业(意向)协议392人,发放就业政策宣传材料3000余份。

      活动期间还开展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服务。截至11月17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管理系统中,教育部门移交725人,加主动登记或办理报到登记等合计961人,就业去向为已就业的336人,就业去向为未就业的585人,就业率为36.5%。接受就业创业服务1229人次。服务率为128%。其中党政机关18人;事业单位83人;国有企业12人;非国有企业就业125人;个体经营2人,灵活就业9人;公益性岗位安置23人;自主创业2人;社区岗位9人;基层项目14人;其他形式就业11人;升学25人;就业见习3人。

      活动期间通过多种渠道支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是公务员、事业单位招录一批;二是特岗教师、“三支一扶”补充一批;三是就业见习、公益性岗位兜底一批;四是积极开展大学生创业补贴工作,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五是为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支持,财政按规定给予贴息;六是通过实施人才引进、特招特聘计划,解决部分高校毕业生就业;七是鼓励参军入伍。

      金秋招聘月活动的开展,为企业、各类用人单位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求职群体提供了招用工和求职平台,同时活动期间开展了就业创业政策的宣传,提高了政策知晓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