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州人社局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568806162-2021-159780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4-06 17:39:54

2021年3月19日下午,州人社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对州人社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原文传达《中共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原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集中学习省委、州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州人社局党组书记作动员讲话,部署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根基的“奠基石”,是推进党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探照灯”,是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必修课”。

会议强调,州人社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州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党史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会议要求,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科学统筹谋划各环节工作,做到三个结合:一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开展以党史学习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交流研讨、读书班、专题党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党史知识测试、参观爱国教育基地、讲红色故事等学习活动。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优化服务相结合,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通过规范工作流程、优化审批环节、推进网上便民服务等措施,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人社服务。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人社工作相结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障、劳动维权等“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打通人社工作痛点、堵点、难点。

会议要求,州人社局党组和党总支、党支部班子要切实履行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高水平完成好各项学习教育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