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泸水市人社局开展以劳务输出巩固 脱贫攻坚成效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568806162-2021-157083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目录
基层动态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2-25 15:40:50

近年来,泸水市把就业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主动出击,通过“点对点一站式”有组织劳务输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紧紧抓住节后企业复产复工这一黄金时期,让外出务工人员安心就业,有稳定的劳务收入,实现就业脱贫。2021年我市已组织输送广东省务工人员三批次,共输送786人

建立高效组织体系与天承人力资源公司红河尼龙门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众诚人力资源公司泸水聚彩人力资源公司等达成框架协议,具体负责收集就业岗位、对接用工需求、组织劳务输出、登记备案管理等工作。

搭建立体宣传平台。结合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泸水市搭建了“线上+线下、广播+海报”立体化的就业宣传平台,确保就业宣传无死角。在线上,每天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更新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并要求村干部、网格员转发宣传。在线下,要求各村将就业宣传与疫情防控配合发放宣传册(单)和张贴招聘海报进行宣传,春节期间泸水市共发放宣传册(单)2000余份,张贴招聘海报240余张。

提供全面保障服务。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存在的困难问题,泸水市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统筹做好“一站式”就业保障服务。并对外出务工群众开展健康筛查,确保做到有序、安全的劳务输出。

完善跟踪回访制度。进一步优化完善就业服务跟踪回访制度,明确乡镇村委会及社区对外出务工群众进行定期跟踪回访,深入了解群众在外就业和生活基本情况,帮助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核准核实劳动力就业信息并及时向人社反馈更新。

泸水市按照“变无序输出为有序输出、变分散输出为集中输出”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大有组织劳务输出力度,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就业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