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市人社局督导劳动力转移就业专项工作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568806162-2021-157082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目录
基层动态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2-23 15:39:56

2月21日至22日,泸水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金彪率队到市各乡镇、易地搬迁点开展劳动力转移就业服务调研督导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各乡镇社保中心、易地搬迁点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业务培训等方式,现场了解就业信息系统使用、返乡人员台账登记、劳动力转移就业服务工作等开展情况。各乡镇、易地搬迁点有关负责人分别就当地劳动力人员统计、就业服务、返岗留岗、最新转移就业情况等工作进行详细汇报。

座谈会上,徐局长指出,本轮调研的目的是传达2月17日市委书记、市长调研人社局会议精神,同时,督导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徐局长对各乡镇、易地搬迁点近年来取得就业工作成绩给于肯定,并结合转移就业重大意义提出四点要求:认清就业的重要作用。徐局长说,稳就业是社会有序治理最有效手段之一,就业是最大民生,稳就业就是稳生活、稳民心、人心稳则社会安定,一人就业一家安宁。二要理清就业的重要位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就业仍然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实现与外面同步、赶上时代,提高整体文明素养,提高泸水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关键。三要调优结构,提升就业质量。乡镇公益性岗位,并不是高质量就业,要引导可以外出的劳动力应出尽出,调整和优化好公益性岗位,统筹用好乡村公益岗位,形成按需设岗、一岗聘任、脱贫巩固过渡期内有序退岗。四要就业底数一口清。劳动力数字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摸清劳动力年龄结构、文化层次、就业意愿,摸清已外出务工及返乡人员,做到就业数字一口清。

此次督导工作探讨交流并优化劳动力就业服务工作,为确保泸水市劳动力转移就业服务工作在新征程起好步,开新局打牢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