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贡山县人社局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568806162-2021-156845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目录
基层动态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2-04 10:36:29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县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扬志愿者精神,引导广大妇女从自身做起,热心公益、服务群众,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1年2月4日县人社局组织巾帼志愿者到普拉底乡禾波村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邻里守望送关爱送温暖工作”。巾帼志愿者在村委会干部、驻村工队员及挂联单位的带领下为困难群众发放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通过走访慰问活动,温暖了困难群众的心,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及节日的祝福。

 二是开展“绿水青山 巾帼添彩”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农户家中宣传环保知识,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推进“众参与”深入人心,倡导群众增强文明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宣传教育从思想上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家庭内务打理习惯,动员村民从叠被子、整理房间、打扫庭院、打扫村庄的小事做起。

三是开展“疫情防控 巾帼献力”志愿服务活动。为了进一步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巾帼志愿者向群众宣传,现在临近春节,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探亲,在日常生活中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提醒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共同维护安全环境。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人社巾帼志愿服务精神,传播了巾帼志愿服务理念,发挥了巾帼志愿者的热情,为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