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战前练兵,吹响全州社保稽核工作集结号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568806162-2020-151650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11-27 17:07:35

在现代汉语中,稽核一词的解释就是查对计算,核对某件事情的真实性。稽核中的具有考证、考核、计数、一致等含义,具有真实、对照、考察、核实之意,社会保险稽核是指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对社会保险费缴纳情况和社会保险待遇领取情况进行的核查。


 


(政策理论知识学习)

为进一步规范全州用人单位的参保缴费行为,切实维护怒江参保职工的合法权益,依法、高效、高质完成2020年全州社会保险实地稽核工作。州社保局于2020年11月27日召开了社会保险稽核工作业务培训会,旨在战前练兵、增强执法手段、提气鼓劲、强调纪律、形成合力。从而达到有效遏制部分不法参保单位采取隐瞒、虚报、作假、转移工资支付等手段偷漏社会保险费行为,社会保险费用应收尽收、“颗粒归仓”的目的。



 


(实际操作讲解)

培训会从政策论知识学习、实际操作培训、业务交流座谈三个主题为抓手,吹响全州稽核工作集结号。一是在政策理论上,系统学习了《云南省社会保险稽核办法》、《怒江州2020年度怒江州社会保险稽核工作实施方案》等规章制度,在强调稽核纪律的同时明确了稽核目的、工作任务、执法尺度。二是在实际操作中,通过对XLSX 工作表操作技巧的实操培训,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明确了实地稽核的险种的分类、人员对象和台账范围。

    



(业务座谈交流)

三是在业务座谈交流里,再次明确各自任务分工的同时,交换了思想,达成了共识,杜绝出现重复稽核或稽核不到位的情况。

州社会保险局全体干部职工,泸水市社会保险局稽核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