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对州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第1105048号的答复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568806162-2020-148082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目录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10-19 09:02:59

李佳玲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创办称杆乡恩感思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夜校》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技能培训工作的支持,全州人社部门一直高度重视全州技能培训工作,特别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是人社部门开展技能培训工作的重点,出台了很多政策,采取了很多措施,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现就您的提案中提到的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创办夜校的建议答复如下:

全州人社系统始终非常重视培训工作,第一季度,受新冠疫情影响,加之涉农整合资金不能用于开展培训的整改要求,培训工作主要依靠少量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培训资金、帮扶资金和部分单位专项培训资金支持开展,工作推进困难。为此,全州人社部门认真研究,根据上级单位的工作部署,通过采取线上培训、分散式培训的方式,强力推动技能培训工作开展,培训进度有较大的提升。截至7月底,全州在易地扶贫搬迁点开展砌筑工、钢筋工、焊工、挖掘机操作技能、缝纫、棒球制作、家政服务、中式烹调师、乡村旅游服务等各类技能培训26096人次(其中,培训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劳动力24551人次)。

2020年7月13日,州委办公室印发《怒江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在州、县(市)、乡(镇)、村(安置点社区)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重点打造理论宣讲平台、教育服务平台、文化服务平台、科技与科普服务平台、健身体育服务平台、劳务技能服务平台。劳务技能服务平台由各级人社部门承担,下一步,全州人社系统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打造好技能服务平台。

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州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的努力下,全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技能培训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离州委州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离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距离,下一步,我们将充分采纳您在提案中提出的措施,进一步做好全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技能培训工作,让有意愿的易地搬迁群众至少参加一次技能培训,为实现就业打下基础,为实现全州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作出人社部门应有的贡献。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再次感谢您对全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技能培训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今后继续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联系人:和燕东,联系电话:0886-3627670。

怒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8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