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对州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第97号的答复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568806162-2020-148074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目录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10-19 08:57:46

和梅花等11名代表:

你们在州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留住基础单位工作人员的建议》交由我单位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我州人事人才工作的关心。你建议:每年的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工作以县为单位,以岗位性质为单元统一招考,报考时不再细化到具体单位的具体岗位,等考试结束后,根据考生的成绩、家庭住址、考生意愿相结合做具体的岗位分配,就近安排工作,这样,好多考生都会被分配到自己的家乡工作,不用整天奔波于家和工作单位之间,可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还可以避免好多优秀的考生由于报考岗位的时候都集中在同一个岗位而落聘。

我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工作严格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云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办法》等相关规定,每年的招聘计划由各用人单位根据实际需求逐级上报,最终由州人社局汇总并上报州人民政府审批确定的。你们所提的建议是比较科学的,但我们也要考虑各行业、各单位对专业需求的差异性,要体现事业单位的行业特性,还要考虑事业人员职称晋升的专业需求。关于跨单位统一招聘的方式在往年的事业单位人员招聘中我们也有过尝试,比如兰坪县的小学教师招聘,采取按学科几个乡镇统一招聘,再根据综合成绩排名按顺序选择岗位的方式进行,效果很好。因此,各县(市)根据实际需求可以继续做一些尝试,我们也将积极给予指导和支持。

再次感谢你们对怒江州事业单位人事招聘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同时需要你们继续献计献策,不断推进全州事业单位人事招聘政策体系的完善,确保招聘工作的公平公正,为全州各级事业单位继续输送优秀人才,为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怒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8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