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贡山县完成2020年创业贷款入户勘验工作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568806162-2020-146349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目录
基层动态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9-17 17:15:11

围绕“六稳”“六保”工作部署,我县持续发力“贷免扶补”惠民项目,加强和完善对创业者的服务和帮扶,鼓励和推动劳动者积极创业,圆满完成“贷免扶补”入户勘验工作。

为把“贷免扶补”这项民心工程做好做实,顺利推进2020年贡山县创业贷款扶持创业工作,降低疫情影响,有效推动贡山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自5月份起,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妇联、县总工会、县工商联、团县委以及贡山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单位组成入户调查小组,先后深入全县三乡两镇,对2020年“贷免扶补”申报商户进行入户勘验工作。

按照《怒江州就业创业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下达2020年度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怒就创办〔2020〕1号)文件精神,重点对创业者的申贷创业项目、计划、效益、存在问题及还款能力等进行现场核实把关,通过认真询问创业者的经营状况、资金需求、发展计划、带动就业等情况,仔细查看场地、规模和营业执照证件是否真实,担保人是否与实际情况相符合等信息,并逐项做好调查笔录,做好创业防范风险,切实把好入口关,努力做到放得出、收得回的资金安全保障。

目前,全县共计58户通过核实审批。下一步,将发放专项贷款720万元,预计带动就业200多人,进一步为我县经济良好发展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